客家牛肉粉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1-13 17:17

  【导读】最怀念最爱吃的就是学校的米粉,几乎每周都要吃上那么几次才满意,现在有的时候还会溜回去吃上一碗,怕哪天想吃就吃不到了呢。客家牛肉粉,是自己家制作的那种,学会了,想吃立刻就能吃到,这种感觉才是最棒的哦。

  客家牛肉粉

  最怀念最爱吃的就是学校的米粉,几乎每周都要吃上那么几次才满意,现在有的时候还会溜回去吃上一碗,怕哪天想吃就吃不到了呢。客家牛肉粉,是自己家制作的那种,学会了,想吃立刻就能吃到,这种感觉才是最棒的哦。

  食材:

  牛肉450g、米粉250g、生菜20g、葱油5ml、当归3g、党参4g、枸杞3g、葱段5g、姜片6g、料酒7ml、盐适量

  做法:

  1、准备一把干米粉,一个人的量大约120克左右(我自己的量)我总共做了4-5碗的量。

  2、烧一锅开水,放置温热,浇在干米粉上。让米粉慢慢泡软,这个时间至少2小时以上,冬季我是夜里睡觉前泡上,第二天做。

  3、泡好的米粉备用。

  4、准备好当归,党参切成小段,枸杞,姜片,葱段。

  5、牛肉切成2厘米左右的小块。

  6、牛肉块冷水下锅,放入葱段,姜片。

  7、倒入料酒,小火烧开(去血水)。

  8、烧开即可捞出牛肉块。

  9、冲洗干净备用。

  10、锅里倒入适量的水,倒入牛肉块。

  11、放入姜片,枸杞,党参,当归。

  12、.盖上盖子,炖煮3小时以上(如果时间有限,可以用高压锅半小时左右)。

  13、锅里烧开水,下入米粉煮2-3分钟左右,放入生菜叶。

  14、立刻关火,生菜叶烫一下即可。

  15、捞出煮好的米粉和生菜。

  16、碗底放适量盐,米粉盛入碗里,浇上牛肉汤。

  17、放1-2勺葱油(好吃全靠最后的葱油)。

  18、搅拌均匀开吃。

  小贴士:

  1、泡发米粉冬季可以提前一夜泡发,这种米粉比较粗,不会泡断。至少要泡2小时以上,比较好煮,如果泡的时间过短,煮的时候就要费时一些。

  2、牛肉汤里的党参,当归适量放即可,中药材根据个人体质。

  3、最后的好味道全靠那勺葱油提味,绝对不可少。

  4、我没有买到牛棒骨,如果有条件,可以把煮牛肉粉汤里的水换成牛棒骨汤,会更好吃,味道也会更浓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