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大福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2-06 19:20

  【导读】草莓大福其实是日式的小点心,非常的小巧可爱,吃起来也很好吃,草莓用一圈甜甜的红豆沙包裹着,外面在用糯米粉做的皮,入口软糯清凉甜爽,美滋滋的。

  草莓大福

  草莓大福其实是日式的小点心,非常的小巧可爱,吃起来也很好吃,草莓用一圈甜甜的红豆沙包裹着,外面在用糯米粉做的皮,入口软糯清凉甜爽,美滋滋的。

  材料:

  糯米粉300g,细砂糖27g,盐1小撮,水220g,红豆沙馅300g,草莓15个,玉米淀粉少许。

  做法:

  1、 先来做大福的皮,糯米粉中加糖和盐,搅拌均匀。

  2、 加入水,视情况慢慢一点一点地加。

  3、 和好的糯米面团大致如耳垂般的柔软就可以了。

  4、 蒸锅上铺纱布,将糯米面团掰成块状,间隔着摆好,大火上气后蒸20分钟。

  5、 称量25g的豆沙馅,压成小圆饼后包入草莓,草莓的顶端露出不要包住。

  6、 依次做好所有的草莓内芯。

  7、 蒸好的糯米团反复揉和,至面团变的柔滑后表面撒少许玉米淀粉,使其不粘手。

  8、 将糯米团平均分成15份,擀成圆形。

  9、 将草莓内芯顶部朝下放于圆形的中形。

  10、 收口捏紧,将草莓内芯包好,整理外形使其均匀。

  小贴士:

  1. 糯米面团蒸好后要反复揉捏,让面团变柔滑,这样好操作,口感也更好。

  2. 包入草莓内芯的时候,要趁热,冷却的面团可塑性会变差。

  3. 如果面团冷却了,可以放入保鲜袋中,用微波炉加热几秒钟后再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