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花生黑芝麻元宵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2-07 16:40

  【导读】马上就是元宵佳节,元宵节的晚上怎么可以缺少好吃味美的元宵呢?芝麻馅看来是大势所趋,所以今天为您推荐的是儿时经典的红糖花生黑芝麻元宵,这馅料那一个香啊!全家人还不闻香而来?

  马上就是元宵佳节,元宵节的晚上怎么可以缺少好吃味美的元宵呢?芝麻馅看来是大势所趋,所以今天为您推荐的是儿时经典的红糖花生黑芝麻元宵,这馅料那一个香啊!全家人还不闻香而来?

  红糖花生黑芝麻元宵

  材料:熟花生熟黑芝麻红糖糯米粉猪油

   做法:

  1、准备食材

  2、将花生去皮先入料理机打成半碎的颗粒,然后加入黑芝麻和红糖继续打成均匀的粗颗粒。

  3、将打匀后的馅料备用。

  4、加入猪油。

  5、充分和匀。

  6、分成小份团匀备用,放置冰箱冷藏两三个小时定型。

  7、将馅料放在糯米粉中。

  8、摇匀。

  9、将沾满糯米粉的元宵表层均匀洒水,或用漏勺整体放在水中,沾湿快速捞出。

  10、再投入糯米粉中。

  11、一次又一次,五六次的样子,最后,做好一份,就用保鲜膜封好保湿。

  12、锅中煮熟即可食用。

  温馨小贴士:红糖的比例放得有点多,吃一个香,吃四个甜,吃到第六个,就感觉,有点咸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