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流沙馅汤圆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2-07 16:41

  【导读】汤圆,软糯可口,四川一带的人们很爱吃,就算天天都来上一碗也不会觉得腻。黑芝麻流沙馅汤圆,自己动手做给家人吃,口感好,更是一份心意。

  黑芝麻流沙馅汤圆

  汤圆,软糯可口,四川一带的人们很爱吃,就算天天都来上一碗也不会觉得腻。黑芝麻流沙馅汤圆,自己动手做给家人吃,口感好,更是一份心意。

  材料:

  糥米粉200克, 澄粉15克, 黑芝麻100克,糖粉60克,猪油55-60克(可用黄油替代)、温水125克,开水15克

  做法:

  1、糯米粉加入温水搅拌均匀,澄粉加开水拌匀后加入糥米粉中,多揉几次至面团柔软光滑,静置10分钟备用。

  2、黑芝麻炒熟。

  3、炒熟的黑芝麻放入搅拌机磨砂碎。

  4、加入糖粉和半融化状态的猪油拌匀。(如果使用砂糖与黑芝麻一起磨碎)。

  5、做好的馅料冰箱冷藏半小时后,取出团成大小一致的黑芝麻团。

  6、糥米面团同样均匀成大小均匀的小齐剂子。

  7-8、取一块糥米面团揉圆,压成面皮,放入馅料,包紧收口。

  小贴士:

  全部做好好之后,坐锅烧水,水开后把汤圆下锅煮沸,汤圆浮起再煮两三分钟就可以享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