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糯米卷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2-08 16:18

  【导读】今天主食吃什么?常吃米饭、馒头的你也该换换口味了,黄金糯米卷,色泽金黄,赏心悦目,好吃又有营养!

  今天主食吃什么?常吃米饭、馒头的你也该换换口味了,黄金糯米卷,色泽金黄,赏心悦目,好吃又有营养!

  黄金糯米卷

  用料

  主料:糯米400克、低筋面粉600克、南瓜250克

  辅料:虾米20克、冬菇(干)5朵、广式腊肠1/2根、枸杞10克、水适量、盐1茶匙、鸡粉1/3茶匙、白糖1/8茶匙

  黄金糯米卷的做法

  1.冬菇、虾米泡发切碎、腊肠切碎、枸杞浸泡10分钟。

  2.南瓜洗干净去皮切块进微波炉叮5分钟。

  3.处理好的南瓜加入清水200克打成南瓜浆。

  4.将南瓜浆倒入糯米粉中,加入1/2茶匙盐及酵母粉5克和成面团。

  5.发酵至1.5~2倍大。

  6.糯米浸泡4小时,加入其他材料拌匀后注入热水260毫升,入微波炉叮15分钟,中途翻拌一次。

  7.将处理好的糯米用食品袋做成如图中的条状的样子。

  8.将做好的糯米条置于擀开的面皮中像卷寿司一样卷起来。

  9.切成段。

  10.水开后上锅大火蒸15分钟即可。

  11.蒸好后取出稍晾即可开吃。

  烹饪技巧

  南瓜有很多种,做南瓜浆时视南瓜含水量加水,糯米中再加入点花生米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