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消防排查足浴汗蒸场所火患 15家汗蒸房被查封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    编辑:卜春艳   2017-02-10 16:00

  图片来自网络

  【新民网·最新报道】浙江台州“2·5”火灾事故留下血的教训,闵行消防消息,为消除足浴等场所消防隐患,进一步加强当前火灾防控,闵行区对辖区内的足浴、汗蒸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截至2月10日,闵行消防在210家单位中发现火灾隐患95处,整改隐患92处,查封不符合消防安全的汗蒸房15家。

  汗蒸房加热装置及装修材料是否符合要求,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是消防关注的重点。连日来,闵行消防支队联合区公安分局、派出所,组成50多个检查组,重点对辖区内足浴、洗浴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还重点检查了员工对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的掌握情况和灭火器的熟练使用情况。

  检查中消防部门发现,部分汗蒸房内大量使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此外,部分场所存在疏散指示标志不符合规定和数量不够,电路电线敷设不符合要求、电线裸露,楼梯口堆放可燃物等,这些都是明显的火灾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当场进行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检查组提出整改方案,要求限期内必须整改完毕,彻底清除火灾隐患。(新民晚报新民网通讯员 周美良 记者 萧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