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酒血蛤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2-13 21:18

  【导读】姜酒血蛤,浙江人最爱的“黑暗料理”,血蛤具有滋润五脏,治酸止痛和清热化痰等功效,因而很多人认为它很滋补,用来补身。

  姜酒血蛤

  姜酒血蛤,浙江人最爱的“黑暗料理”,血蛤具有滋润五脏,治酸止痛和清热化痰等功效,因而很多人认为它很滋补,用来补身。

  材料:

  血蛤500克,生姜少许,花雕酒3汤匙,白糖1茶匙,生抽2汤匙

  做法:

  1. 先将血蛤清洗干净,锅里水烧至沸腾,然后关火。

  2. 把血蛤倒入沸水中;划拉几下,血蛤个小的话5~8秒,个大的话10秒左右即捞出。

  3. 血蛤全部剥壳待用;花雕酒里放入姜末、白糖、酱油,放入锅里烧沸。

  4. 然后浇到剥好的血蛤上就好了,酱纸就可以了,吃吧~~

  小贴士:

  一定要先关火,再倒入血蛤,切不可开火煮,这样血蛤会太熟,“血”会变成咖啡色,就不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