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正文

ATM机有话说

  ATM机有话说

  姚欣宏

  我叫ATM,中文名叫自动提款机。我发现最近光顾我的客人,神色慌张的不少。拿个钱频频回首,就怀疑他是嫌疑人,窃取不义之财唯恐便衣盯梢。你就嘚瑟吧顶上有探头,日后都会成为法庭呈堂证供。不料他钱取了一半就冲了出去,向在门口合围的警察鞠躬求饶。可笑你取了赃款光求饶就万事大吉啦?细瞧求饶的对象是交警叔叔,人家要给他堵在门口的私车贴黄纸。我只能表达同情了:因为我问遍了兄弟姐妹,十有八九身居闹市,车水马龙中哪有空间给你泊车?车主心里苦,掏出来尽罚单,我提请这座城市的停车场早日来找我辈结对,毗邻而居抱团取暖,保管双赢两旺!否则只好委屈广大车主取款多取两张。谁都不易,将心比心吧。

  每次环保部门来空气抽检,我那个心虚呀。不知何时,我得了个江湖雅号“街边吸烟室”,瘾君子们拿个钱还要过过烟瘾,有没有想想你身后排队的娇弱美眉,怀里宝宝?人过留名,不是人过留毒,凡事呀也替别人想想多好。

  说到替人着想,咱又一声叹息啦。我这方寸之地,也曾上演多少刀光剑影。门里的人气定神闲磨磨叽叽,外边排长龙的早已心急火燎。咱说穿了也就是一街头便利工具,不是银行大堂可以耐心细致。好几回外边义愤填膺把我的小胳膊小腿砸得邦邦响外加骂骂咧咧,里面的人偏偏赌气似的死活再磨叽一会儿。这街头战争的导火索一触即发也就在所难免了。问问那不自觉的、心里没别人的,你除了换来冷眼和怒斥还能有啥,自己除了添堵也捞不到什么好处。昨天有个奇葩拿出那么多票子一张一张对着灯光“鉴定”,把隔块玻璃瞪视的客官急得涕泪交加。有人提议给我们姐妹装上数字计时仪,到点了机器两手一摊高喊下一位,我的乖乖这又要花国家多少银子,眼下还真有赖各位叔叔阿姨急人所急。君不闻萍水相逢,与人方便,日后江湖,多桥多路。

  说话间,又有两位姐妹来找我诉苦。一个在宁静校园刚开张两日,过往师生大呼便利额手相庆。可不知哪位把一张废纸塞进了吞卡口。苍天呀大地呀,这是所为何来?你没钱,去挣钱,干嘛要让有钱的没钱可拿呢。这等损人不利己之行为,我翻出头顶天眼来把你瞧个仔细。人家自私的,过河拆桥,你不过河,也拆桥,就算跑了你和尚我也恨不得去拆你庙。另一位诉苦姐妹,臊得脸通红,心惶惶。原来有一对痴情儿女借着封闭空间的掩护来了段大尺度激吻。大地呀苍天呀,我们只是便民小屋,不是长亭短亭,你们秀恩爱总也该挑时间挑地方对吧?占坑不算,探头给你拍下来,岂不成了辣眼睛的小电影。哎呀呀,想想都后怕。公共场合,宜三思而后行。

  辞旧迎新季,我们兄弟姐妹不揣冒昧,也斗胆在门上起副春联,曰:

  众生百态,浓缩在小小空间;心系他人,换你个益寿延年。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爱申活 品年味 爱申活 品年味

又是一年元宵,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赏灯、猜谜、吃元宵,成为世代相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