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燃面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2-27 15:44

  【导读】宜宾燃面,是宜宾当地最受推崇的小吃,因为水分少,油多,在加上各种花生碎,芽菜等提香味的佐料,据说能用火点燃,故而叫作燃面,制作工艺不复杂,却很好吃哦。

  宜宾燃面

  宜宾燃面,是宜宾当地最受推崇的小吃,因为水分少,油多,在加上各种花生碎,芽菜等提香味的佐料,据说能用火点燃,故而叫作燃面,制作工艺不复杂,却很好吃哦。

  材料:

  鲜切面150克、碎米芽菜肉末30克、油炸花生仁30克

  调料:

  熟油辣椒15毫升、香油60毫升、香葱10克、大蒜10克、酱油45毫升、糖5克、醋5毫升、花椒面1克、味精少量

  做法:

  1,将油炸花生仁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将其碾碎,也可用石臼将其捣碎;葱去老叶根须洗净切成葱末,大蒜去皮洗净切成蒜末。

  2,锅中加大量水烧沸,下面条煮至刚断生(中间尚有白心)。

  3,用漏勺将面条捞起,用筷子压在上面固定住面条,另一只手握牢勺柄,用力甩干面条的水分。

  4,将面条盛入盘中,倒入香油拌匀,使面条互相不粘连。

  5,加入所有调料,拌匀即可,吃的时候可以配上一碗面汤。

  小贴士:

  如果不喜欢太多的油,可以少放一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