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汤鲜肉馄饨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3-02 17:12

  【导读】馄饨,相信很多上海人都很爱吃,别的地区的人们好像没有这么爱吃,酸汤鲜肉馄饨,一碗下肚,酸,辣,鲜,香,四种味道全齐了。

  酸汤鲜肉馄饨

  馄饨,相信很多上海人都很爱吃,别的地区的人们好像没有这么爱吃,酸汤鲜肉馄饨,一碗下肚,酸,辣,鲜,香,四种味道全齐了。

  材料:

  馄饨皮:500g(约70个)。

  馄饨馅:猪肉(3肥7瘦)400g,细香芹200g,大葱1棵,姜1小块,生抽5g,盐8g,白糖3g,白胡椒粉3g,香油8-10g。

  酸汤:虾皮适量,紫菜适量,香菜2棵,香葱1棵,油泼辣子1大勺,生抽1小勺,香醋1大勺,香油几滴,煮馄饨的汤。

  做法:

  1.猪肉洗净后切丁,然后剁成有肉馅。

  2.大葱、姜切末,细香芹洗净控水后碎丁。

  3-4.将肉馅和葱姜末拌匀,调入生抽、白胡椒粉、盐,白糖,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至肉馅上劲儿有粘性。

  5-6.放入香芹碎,调入香油,继续顺着同一方向搅拌均匀即可。

  7.在馄饨皮底部中间放适量的肉馅。

  8.将馄饨皮底边由下往上翻盖住肉馅。

  9.同步骤8将肉馅部分继续往上翻,将覆盖在肉馅上下两个方向的馄饨皮捏紧至不露馅。

  10.将底边两个角交叠捏紧,馄饨就包好了。

  11-12.碗内调入油泼辣子、生抽、香醋,香油,放入紫菜、虾皮和洗净切好的香菜碎、香葱碎。

  13.另起汤锅,水开后调入一点点食盐,下馄饨煮至成熟。

  14.用煮馄饨的热汤浇在装紫菜的碗内,酸汤就做好了,将煮熟的馄饨放入酸汤中即可食用。

  烹饪技巧:

  1.香芹很容易出水,调馅时要在搅拌肉馅至上劲儿的过程就把盐放足了,和香芹混合时要放一些香油将香芹包裹住减少出水的几率。

  2.酸汤的调制香醋、油辣子、生抽的比例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