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吉祥牛肉卷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3-02 17:13

  【导读】除夕的早餐,不妨来个五彩吉祥牛肉卷,寓意吉祥如意,在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大吉大利。卤牛肉,是过年必不可少的菜肴,正所谓手到擒来,再配上蔬菜,鸡蛋,营养齐全,色彩丰富,必定成为餐桌上的抢手货。

  推荐理由:

  除夕的早餐,不妨来个五彩吉祥牛肉卷,寓意吉祥如意,在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大吉大利。卤牛肉,是过年必不可少的菜肴,正所谓手到擒来,再配上蔬菜,鸡蛋,营养齐全,色彩丰富,必定成为餐桌上的抢手货。

  五彩吉祥牛肉卷

  主料:

  8寸面饼3-5张、卤牛肉1块、迷你黄瓜1根、胡萝卜半根、紫甘蓝2片、鸡蛋3-5个

  调味料:

  植物油少量、盐、李锦记麻辣酱、太太乐梅菜肉酱。

  做法:

  1: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量盐用筷子打匀。

  2:平底锅烧热,先少倒点植物油薄涂一层锅底,将蛋液倒入锅中并迅速转动锅,使蛋液形成圆形饼状。小火烙蛋皮,待蛋皮边缘能脱离锅身即可取出烙下一个蛋饼。

  3:将面饼入锅中蒸十分钟左右至软。

  4:将卤牛肉切成薄片。

  5:再将其它三种蔬菜切成细长丝。

  6:蒸好的饼放在熟食板上,先铺上一层蛋皮,再铺上牛肉,刷上麻辣酱和梅菜肉酱。

  7:再摆上三种蔬菜丝。

  8:从左至右卷起来。

  9:再切成几段即可上桌食用。

  小贴士:

  1、这道牛肉卷因为有了现成的饼皮和卤好的牛肉,做起来相当简单。麻烦点的就是煎蛋皮,一定要注意油不要用多,一点点足够,再就是火力的控制,小火煎,否则易糊。

  2、蔬菜丝可以切细长些,这样切成段不易散。

  3、 酱料可以换成甜面酱或其它自己喜欢的酱料,没有什么讲究。蔬菜也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或卷点自己喜欢吃的菜在里面也是非常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