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鸡蛋卷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3-03 16:18

  【导读】鸡蛋卷,制作简单方便,做成如意卷的形状,寓意吉祥如意,事事顺心,给餐桌上添加个好彩头。孩子们就喜欢用手拿着食物吃,这道菜正好满足他们的愿望,吸引他们的目光,让他们边玩边吃也是个不错的想法。

  推荐理由:

  鸡蛋卷,制作简单方便,做成如意卷的形状,寓意吉祥如意,事事顺心,给餐桌上添加个好彩头。孩子们就喜欢用手拿着食物吃,这菜正好满足他们的愿望,吸引他们的目光,让他们边玩边吃也是个不错的想法。

  如意鸡蛋卷

  主料:

  鸡蛋(3个)香菇(2朵)猪肉馅(适量)胡萝卜(一小段)

  调料:

  料酒(适量)姜(适量)葱(适量)盐(适量)

  做法:

  1、鸡蛋打散,胡萝卜和香菇切成末。

  2、猪肉馅加葱姜末,一点鸡蛋液,少量盐和料酒拌匀,加入胡萝卜和香菇末一起拌匀。

  3、炒锅内放少量油,转一下锅,使锅均匀地接触到油,倒入鸡蛋液,慢慢凝固后小心地翻面

  4、成形后倒入盘内放凉。

  5、把肉馅倒在蛋皮上,用勺子慢慢地均匀地压平。

  6、从蛋皮的两端各向中间卷起

  7、会合后用香葱卷紧。

  8、蒸锅内加水,放入卷好的蛋卷,大火开锅后,转中火蒸15分钟。

  9、取出蒸熟的蛋卷,放凉后切成小段即可。

  小贴士:

  1、鸡肉肠下锅煎一下,毕竟煎一下吃着放心些

  2、黄瓜去皮后切成小条,与鸡肉肠差不多大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