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奶酪布丁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3-06 13:41

  【导读】布丁,都是装在小瓶子里面出售的,样子看上去更加可爱,坐在那边一勺一勺慢慢的品尝,既能休息又能品味甜品,感觉特别好,尤其是逛街逛累的时候。

  抹茶奶酪布丁

  布丁,都是装在小瓶子里面出售的,样子看上去更加可爱,坐在那边一勺一勺慢慢的品尝,既能休息又能品味甜品,感觉特别好,尤其是逛街逛累的时候。

  材料:

  牛奶250g,奶油奶酪70g,抹茶粉12g,细砂糖45g,鸡蛋2个,蛋黄1个,盐1小撮,香草荚半根。

  做法:

  1. 牛奶中加入细砂糖和盐。

  2. 将香草荚刮开,刮出香草籽后将香草荚一起放入锅中。

  3. 用中火加热至快要沸腾时关火,盖上锅盖闷五分钟。

  4. 加入抹茶粉。

  5. 搅拌均匀后,加入室温软化搅打至顺滑的奶油奶酪。

  6. 再次搅拌均匀后,少量多次地加入蛋液,边加入边搅拌。

  7. 将布丁液用滤网过筛二次。

  8. 倒入布丁瓶中放在倒入水的烤盘中,160度水浴烘烤20至25分钟左右(插一根牙签进去,能在布丁中站住就是烤好了)。 烤好后的布丁取出盖上小瓶盖,放冰箱冷藏后再吃味道更棒。

  烹饪技巧:

  1. 不喜欢抹茶味道太浓可以将抹茶的量减少到8g 或10g。

  2. 布丁液要过滤后再使用,这样才口感更细腻。

  3. 烤好的布丁别急着吃,冷藏一个晚上味道更好。

  4. 喜欢吃晃动软嫩的口感烤20分钟,喜欢吃凝固的口感延长至25分钟,但是每台烤箱都有温差,时间和温度还是要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