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胡椒土豆饼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3-10 16:33

  【导读】土豆饼的做法有好几种,今日推荐一款比较特别的,黑胡椒土豆饼,里面放入了黑胡椒,增强了口味,吃起来更有味道,具有焦香软糯的口感。

  黑胡椒土豆饼

  土豆饼的做法有好几种,今日推荐一款比较特别的,黑胡椒土豆饼,里面放入了黑胡椒,增强了口味,吃起来更有味道,具有焦香软糯的口感。

  主料:

  土豆500克生粉20克

  辅料:

  葱少许黑胡椒粉5克食盐5克

  做法:

  1.材料准备好;葱切碎备用

  2.土豆去皮切块,大火隔水蒸15-20分钟;蒸好的土豆趁热压成泥

  3.放入生粉拌匀;再调入盐和胡椒粉

  4.搅拌好的样子;将拌好的土豆泥搓成一个个丸子大小,要有点耐心哟

  5.勺子沾点水,将搓好的土豆丸子一个个压扁;锅里放足量油,放入土豆饼胚

  6.半煎半炸的将土豆煎至两面金黄;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烹饪技巧:

  用手按压的话很容易粘手,用沾水的勺子按压的话效果会好些,这土豆饼是软糯的,煎的时候一定要一面定型后再反转,反转的时候用筷子加铲子一起,小心的慢慢翻转,两面都煎至定型后翻面就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