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正文

总统领带趣闻

  总统领带趣闻

  周天柱

  对于西方男人来说,领带在衣饰的搭配中永远起着主导作用,它是服装中最抢眼的部分。历数70多年的美利坚总统,无不对领带倾注了心血。美国主流媒体经跟踪研究,竟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领带是美国总统的重要标志,从其对领带的偏好程度,就可以了解领带与政治的密切关系。

  美国民众认为,白宫的主人群中,对如何选择、佩戴领带最有个性、心得的当属杜鲁门。他的领带品位十足、花色繁多。而最让人惊讶的是,他无需旁人的任何建议,审时度势的选择事后往往证明是正确的。这得益于他早年曾经营过男性品牌服饰店,练就一副超越常人的眼光。

  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没有经过选举而直接被任命的总统福特对于每日的穿着,尤其是领带十分重视。他是历届总统中第一位聘请形象顾问来建议日常穿着的。他为了使白宫更具平民色彩,参加一般晚宴(国宴除外)以黑蝴蝶结领带代之扎白蝴蝶结领带。

  当政时期实现与中国建交的卡特有一段趣闻。他到西班牙访问,该国一位朋友送他一条领带,他当即就戴上了,以示两国关系的友好与亲民,但随后又悄悄将领带送还。此领带立时成了珍贵的收藏品及拍卖品。

  里根最喜欢的领带几乎全是夫人南茜所送。那年埃及总统萨达特遇刺身亡。里根派遣3位前总统尼克松、福特、卡特作为特使,出席萨达特的丧礼。在隆重为如此重量级的代表团送行时,里根特意戴上一条深底色、浅色圆点的领带,而这条领带就是南茜送的。

  1989年5月5日,老布什在白宫主持墨西哥独立纪念日庆祝活动,打了一条红绿相间的领带。墨西哥国旗以红绿两色为主,与这条领带互相辉映,凸显了美国与近邻的特殊关系。无独有偶,1994年2月,克林顿在会晤英国首相梅杰时,为强调两国的亲密关系,戴上一条以美英国旗为花样的领带。而他在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会见时,用心选择的领带图案是红绿相间的猫头鹰,所传递的软硬兼施的政治信息十分明显。

  出身政治世家的小布什穿上西装系上领带后风度翩翩。他为了彰显个人的魅力,所选的领带全是特别订制、只此一条的一流名牌,尤以麦格劳斯居多。

  在历届总统中,奥巴马对领带最为重视。在对非法移民罪发表演说时,深灰色西装剑领衬衫上打着暗纹的黑色领带,象征最高权力的权威和执法者的肃穆;在签署美国财政法案时,用深蓝色西服剑领衬衫搭配红色领带,凸显饱满的希望和积极的情绪;在大学就经济作演讲,着装中搭配了斜纹领带,更像是一位成功的商务人士。

  美国主流媒体认为,“特朗普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不会穿衣打扮的总统”。在就职典礼以及之前很多次竞选、辩论活动中,他系的领带都太长了。《纽约时报》评论说:“其实,特朗普年轻时还是挺正常的,西装不像现在这样肥大,领带也系得刚刚好。现在变成这样,是没有一个好的形象顾问团队?还是自己太有个性,随心所欲呢?”俄罗斯媒体还“透露”一个小小秘密:特朗普喜欢戴红色领带,是由于1955年小特朗普访问前苏联时,得到了该国赠送的珍贵礼物——一条少先队的红领巾,他十分珍爱。从此以后,红色系列领带就一直陪伴着他。而他的重要助手则说:红色象征着活力与胆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