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冷豆腐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3-15 16:51

  【导读】泡椒冷豆腐是一道创新的川菜,特点就是辣,制作所需时间较短,喜爱吃豆腐的人们可以尝试这种新方式去制作豆腐,在炎热的夏季可以辣到爽。

  泡椒冷豆腐

  泡椒冷豆腐是一道创新的川菜,特点就是辣,制作所需时间较短,喜爱吃豆腐的人们可以尝试这种新方式去制作豆腐,在炎热的夏季可以辣到爽。

  原材料

  主料:南豆腐500克

  辅料:四川泡椒200克 酸辣椒50克

  调料:热葱油20克 香葱碎10克 腰果碎10克 酱油10克

  份量:2人份

  做菜步骤

  1、一款酸辣口味的川味凉菜豆腐,酸辣椒酱搭配凉爽的豆腐十分开胃,咸鲜、酸辣,再点缀一点坚果碎,口味更有层次,味道也很特别。

  2、先将四川的泡椒200克、酸辣椒50克放入打碎机打成酸辣酱,另起锅热油,用大葱制成热葱油,用热葱油淋一下酸辣酱,起到提鲜的作用。

  3、取一整块南豆腐,用模子切成块,装入容器中,在每块豆腐上淋适量酱油,再取适量酸辣酱放在豆腐上。

  4、腰果切碎后再稍加擀制,使颗粒均匀,在豆腐上撒适量腰果碎,最后再放一些小香葱末稍做装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