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拌炖肉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3-20 17:03

  【导读】 好汉就要大口吃肉,大口喝汤。连着皮儿的猪肉炖烂加上蒜泥、白醋和香菜,解腻又提味儿。

  蒜泥拌炖肉

  好汉就要大口吃肉,大口喝汤。连着皮儿的猪肉炖烂加上蒜泥、白醋和香菜,解腻又提味儿。因为是白炖肉,所以炖肉的时候什么料都没有加。注足了清水,久炖,炖到皮烂肉酥。

  ①如果买不到带皮带肉的棒子骨,也可以用剔好的腱子肉来代替。其它部位的肉也可以,不过最佳推荐用腱子肉代替。容易炖熟,不会咬不动。

  ②蒜泥不能少,如果不爱吃大蒜味道的就不要尝试这道大肉菜。吃肉的时候拌着蒜,非常解油腻。像吃红烧肉或是炖排骨这类的大肉菜,同时吃几瓣大蒜,味道会特别好,肉会觉得特别香。

  【材料】

  带肉带皮猪棒骨 一根

  清水 适量

  【调味】

  大蒜瓣 6瓣左右 醋2勺 生抽 3勺

  白糖 1茶匙 盐 1/3茶匙 香菜 1棵

  辣椒碎 少许

  【做法】

  1、猪棒骨请卖肉师傅剁开,放清水浸泡1小时泡掉血水,中途换两次水;

  2、泡去血水的猪棒骨放深炖锅内,注足清水,大火烧开保持沸腾,撇掉浮沫,撇净后转小火慢炖,炖3个小时左右,直至皮烂肉酥离骨;

  3、炖好的肉离骨后,放在盘子中冷却,最好泡在骨汤力慢慢冷却第二天再用;

  4、大蒜加盐掂成蒜泥,加入醋、生抽和白糖拌匀;

  5、香菜切段铺在盘底,将凉的白煮肉撕成粗条铺在上面;

  6、倒上步骤4的蒜泥酱汁,撒上少许辣椒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