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酥饼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3-28 12:41

  【导读】酥饼,吃起来酥酥的,很是可口,老少皆宜的食物。麻油酥饼是太原的风味小吃,做法简单,没有复杂的花样,对于上班族来说,是一道很快手的面点。

  麻油酥饼

  酥饼,吃起来酥酥的,很是可口,老少皆宜的食物。麻油酥饼是太原的风味小吃,做法简单,没有复杂的花样,对于上班族来说,是一道很快手的面点。

  原料:面粉200克 全麦粉50克 酵母3克 无铝泡打粉3克 水170克

  油酥:面粉50克 胡麻油40克 盐适量

  做法:

  1.将面粉、全麦粉、酵母、泡打粉与水混合,面团很粘手,先用刮产翻拌成面团,然后用手快速揉几下就会出筋不太粘手,或者双手蘸些油来揉。

  2.揉好的面团表面抹点油盖上保鲜膜,饧15-20分钟。

  3.这时候开始做油酥,胡麻油烧滚开,到入面粉中混匀,即是油酥。胡麻油用前一定要烧开,否则用它做出的食物会苦。

  4.面案上抹些油,将饧好的面团分割成六份。

  5.用手掌或者擀面杖压成或擀成方形,然后将面片拉长,拉得越薄越好。

  6.将六分之一的油酥抹在上面。

  7.卷成海螺状,然后将面卷竖起,稍微压压。

  8.所有的面团都卷完后,用手轻轻压成约1厘米厚的圆饼坯,饧15-20分钟。

  9.平底锅烧热,到适量的油,将饼坯放入,小火,底部烤至金黄色,在饼坯表面刷层油翻过来,烙至上色。

  10.最后放入烤盘,入烤箱150度烤10分钟。一定要低温烘烤,酥饼才不会发干发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