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馍馍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3-30 18:46

  【导读】山药馍馍是山西的风味小吃之一,外面金黄色,很是好看,外脆里嫩,一口压下去,满口生香,特别美味。

  山药馍馍

  山药馍馍是山西的风味小吃之一,外面金黄色,很是好看,外脆里嫩,一口压下去,满口生香,特别美味。

  原料:

  韭菜 粉条 豆干 葱 姜 蒜 酱油 盐 花椒粉 山药蛋(土豆) 莜面(也可以用小麦面粉替代,口感会筋道)菜馅我用的是韭菜,也可以用豆沙馅做成甜味的山药馍馍。

  韭菜馅的做法:

  1、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葱姜蒜碎炒香。

  2、放入切碎的豆干和粉条,粉条要提前煮软。

  3、倒入酱油,在放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

  4、放入炒熟的鸡蛋碎,拌匀。

  5、等锅中炒好的食材温凉后倒入切碎的韭菜,搅拌均匀。这样调好的菜馅不容易出水,因为粉条已经把大部分的水分吸收了。

  山药馍馍的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片,上锅蒸熟。

  2.蒸熟的土豆片趁热放入适量的莜麦面粉,土豆与莜麦面粉的比例大致为2:1。

  3.用擀面杖将莜麦面粉与土豆片一起擀压成泥状,尽量将土豆擀压至无颗粒状。

  4.揉成面团,在将面团滚成长条形。

  5.切成小剂子,压扁,包入菜馅,捏紧口,稍稍压扁成圆饼状。

  6.平底锅倒入适量油,中火将馍馍坯子烙至两面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