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软糖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3-30 18:52

  【导读】国外的土耳其软糖一向以难以置信的甜蜜著称,如果你喜欢吃,有受不了那种甜到发腻的程度,不如稍微改良一下配方。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改良版土耳其软糖,不但保留了土耳其软糖的弹、糯口感,而且甜度也绝对适合我们中国人。

  国外的土耳其软糖一向以难以置信的甜蜜著称,如果你喜欢吃,有受不了那种甜到发腻的程度,不如稍微改良一下配方。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改良版土耳其软糖,不但保留了土耳其软糖的弹、糯口感,而且甜度也绝对适合我们中国人。

  土耳其软糖

  材料:糖160克,水饴220克,干玫瑰煮水80克,柠檬汁半茶匙,玉米淀粉70克,塔塔粉半茶匙,水350克,粉红色素一点(玫瑰水一茶匙),防粘:糖粉:玉米淀粉=1:1

  做法

  1 干玫瑰煮水,留80克水。混合糖、水饴和柠檬汁,煮开熬糖浆。

  2 糖浆升温到105度,另起炉灶,做面糊。

  3 玉米淀粉、塔塔粉和水混合后开火,小火不停搅拌,面糊越发浓稠,从白色变成半透明。关火。

  4 糖浆升到115度,分几次把糖浆倒入面糊里,每次两者拌匀后再放入糖浆。糖浆不用全部倒入面糊,我只用了2/3的糖浆。

  5 糖浆和面糊拌匀后,质地稀疏。继续小火不停搅拌,一直到它渐渐变成淡金色的浓稠状。这步骤为了尽可能的把水份收干。水份越少,糖浆受热时间越长,颜色越深,成品口感越Q。放如色素,拌匀。

  6 模具里放一层保鲜膜,糖糊入模。磕几下,它会自然抹平。

  7 糖糊表面不要盖保鲜膜,让它水份更多的挥发,相当于晾干。

  8 过夜前,给糖糊翻个面,继续晾干。

  9 糖粉和玉米淀粉混合。

  10 做好的土耳其软糖,按上去有弹性,把它切成块,裹上粉。

  温馨小贴士:糖糊要煮到位,不能有太多水份,否则会回潮猛烈,湿答答的,影响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