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烧卖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4-05 14:42

  【导读】烧卖好像是南方的一种是食物,以前在北方并没有见过这种食物,它跟包子很像,但是吃起来的口感却相差很多,做成早餐特别好,这款糯米烧卖,颜色鲜艳,看上去就很有食欲哦。

  糯米烧卖

  烧卖好像是南方的一种是食物,以前在北方并没有见过这种食物,它跟包子很像,但是吃起来的口感却相差很多,做成早餐特别好,这款糯米烧卖,颜色鲜艳,看上去就很有食欲哦。

  材料:

  饺子皮,糯米,胡萝卜,香菇,猪肉馅,盐,鸡精,生抽,老抽,食用油。

  做法:

  1. 糯米提前一天泡好,中间要换几次水。

  2. 泡好的糯米捞出用电压力锅蒸熟(或放在蒸锅里蒸熟)蒸好趁热捣松。

  3. 肉馅加盐,鸡精,老抽拌匀,胡萝卜切丁,香菇提前泡发切丁,浸泡香菇的水留着。

  4. 饺子皮用擀面杖在周边再擀薄一些。

  5. 炒锅烧热,倒入油将肉馅先放入炒香。

  6. 变色后将胡萝卜丁和香菇丁也一起加入煸炒。

  8. 加入生抽,老抽调色。

  9. 再根据口味添加少许盐。

  10. 将泡香菇的水过滤干净后倒入。

  11. 翻炒均匀至汤汁都吸收到糯米饭中,烧麦馅就做好了。

  12. 取一张饺子皮放在手上,取适量馅放在中间。

  13. 左手托着烧麦底部,用右手的虎口将烧麦颈部缓缓收紧。

  14. 再将开口处的面皮向外拉,稍稍打开就可以了。

  15. 全部做好的烧麦放在蒸锅中,底部稍刷点油,顶部面皮上稍喷点水防干,蒸1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烹饪技巧:

  1. 糯米提前泡一天已经吸饱了水份,所以蒸的时候不用再加水。

  2. 泡香菇的水很香,千万别浪费过滤后用它直接加入糯米饭中一起炒,汤汁会全部被糯米吸去味道好极了。

  3. 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香葱是最后蒸熟点缀上去为图片填色的,其实不加也可以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