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牛肉面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4-20 16:25

  茄汁牛肉面

  茄汁牛肉面,面爽滑劲道,吃起来很有口感,牛肉肉烂爽口,芳香四溢,飘香十里,好吃到想想就开始流口水了。

  材料:牛腩500克、番茄2个、彩色面条150克、葱姜、大料适量

  调料:生抽1大勺、老抽1小勺、糖1小勺、盐1/4小勺、料酒1大勺

  做法:

  1、番茄洗净切滚刀块,牛腩洗净切1CM大小的肉块。

  2、牛腩块加入适量清水、料酒,煮沸后撇去血沫捞出。

  3、另起锅入油烧至7分热,爆香葱姜,倒入牛腩块,翻炒2分钟。

  4、调入生抽、老抽、糖、盐,炒匀。

  5、倒入没过牛肉块的热水,放入大料,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煮90分钟,大火收汁盛出待用。

  6、另起锅入油烧至7分热,倒入番茄块,煸炒出汁。

  7、加入少许水,倒入煮好的牛腩块,混炒后将汁收至粘稠盛出。

  8、锅内适量清水烧开放入面条。

  9、大火烧开后,加入小半碗清水。

  10、再次煮开再加入小半碗清水,持续加水3次煮开后将面捞出放入调好的酱油底汤内,码上茄汁牛腩即可。

  小贴士:

  1、茄汁牛肉可一次性多做一些,除了加入汤面之外,当做一份肉菜也是不错的选择。

  2、焯好的牛肉用料酒和老抽提前腌制十五分钟,然后再炖制更容易上色入味。

  3、炖牛肉时,应该使用热水,不可使用冷水,因为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鲜美。

  4、在烧煮过程,热水里要一次加足,如果发现水太少,也应加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