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爆盐煎肉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4-28 16:50

  生爆盐煎肉

  生爆盐煎肉跟回锅肉相比,做法更简单方便一些,但口感独特,选材上也比较讲究,但做好后的成品,芳香四溢,香糯适口,肥而不腻。

  主料:

  五花肉400克(肥三瘦七的猪后腿肉更好)青蒜苗4根大蒜3粒生姜1块盐(几十粒)郫县豆瓣1汤匙永川豆豉1汤匙菜油3汤匙黄酒1/2汤匙白糖1/2茶匙

  做法:

  1、将主材料准备好,肉和青蒜苗洗净。

  2、姜和大蒜切成指甲盖大小的片;青蒜苗蒜梗和蒜绿部分分别切成段。

  3、豆豉和郫县豆瓣剁细;五花肉去皮,切成片。

  4、锅里烧油,油热后,放入五花肉,加几十粒盐,翻匀,煎出油,并有些缩小。

  5、加入郫县豆瓣和黄酒炒香。

  6、加入豆豉和姜蒜片炒香。

  7、加入蒜梗部分和白糖,炒匀。

  8、加蒜绿部分,炒断生,关火,即成。

  温馨提示:

  1、此菜一般来说,用肥三瘦七的二刀肉更好,因为这个部分的瘦肉会有化渣的口感。

  另一部分朋友会喜欢用五花肉,它经过油煎后,会有香糯的口感。具体用哪种,你自己选择。

  2、由于猪肉没有提前煮,所以炒之前去掉猪皮,更容易让猪肉口感一致,另外煎肉时,油不能太少,不然就会粘锅。

  3、如果煎了肉后,你觉得油实在过多,可以将它滗些出来,炒其他素菜。

  4、郫县豆瓣的牌子不同,咸淡和成菜的颜色也有所差异。如果没有了解它的性质,可以先略少放点豆瓣和豆豉,炒制后不够咸的话,再加酱油或者盐。

  5、再调了豆豉炒香后,再尝试看看,到底是否需要放盐或者酱油。

  6、蒜梗不易熟,所以要在蒜绿部分放之前,先一步炒一下,才能达到口感一致的效果。

  7、起锅前,调点白糖,能起到提鲜的作用,但不宜过多,能吃出回甜味就行了。

  8、此菜比例中,先前的几十粒盐、永川豆豉、鹃城郫县豆瓣加入的比例,咸淡刚好,所以最后没有再放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