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酒鸡

来源:新民邻声  作者:  时间:2017-05-25 15:47

  今天上的这道菜是广东客家的经典名菜--娘酒鸡。

  客家娘酒在客家地方也叫老酒、黄酒,是客家人最喜爱的特色食品之一。在客家,家家户户几乎都精于酿制“客家娘酒”,客家女人也喜欢拿酿娘酒出来比较手艺,称之为娘酒,是对客家女人勤劳、心灵手巧的一种褒奖。娘酒鸡气味甘醇,且具温中驱寒,养血美颜、强身健体的功效,它甘甜鲜美,略带淡淡酒香,令人回味无穷。

  材料:

  鸡半只,客家娘酒300克,清水100克,姜几片(可以多放几片),盐适量;

  制作过程:

  1、将鸡洗净切块。

  2、热炒锅,倒入油,放进姜片爆香。

  3、倒入鸡块。

  4、将鸡块大火炒至变色。

  5、倒入客家娘酒和清水。

  6、盖上锅盖,开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30分钟左右,加盐调味即可出锅。

  小贴士:

  1、最后一步大火煮开后如果有砂锅,可将鸡块放到砂锅内炖煮会更香。

  2、客家娘酒可以酌情增减,如果不想吃太浓口感的,酒可以少放。

编辑:陆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