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爆面

来源:新民邻声  作者:  时间:2017-06-14 16:23

  这款面,我觉得学名应该是叫“葱油爆面”比较好,但它还有个艺名,叫“汪涵同款乐乐面”,是汪涵前不久在《天天向上》里介绍的一款面条,据说他的妻子杨乐乐常做,做法简单至极,但知味者,也清楚真的很好吃。

  能让汪涵在节目中津津乐道,必不同寻常,所以说,人不论多少有钱/有权势,心底里最温暖的不过是一碗简单的面,或一道清爽的小菜。试想人在疲惫饥饿的状态下,一碗几分钟就可以出品的热乎乎面条,可比繁复的大菜好多了,且不说快,落胃这一点才关键。

  做法不能更简单了,一把挂面,煮软,捞出,浇上些许生抽或美味鲜酱油,撒葱,爆油,淋在葱上,这时候,葱花发出小小的“吱吱”声,而香气也扑鼻而来,再拌匀,即可开吃。

  用料:

  挂面100克,生抽(或美味鲜酱油)2汤匙,葱花1把,色拉油2汤匙

  做法:

  1.锅中下水烧开,放入面条煮软。

  2.将面条捞出,装在盘中。

  3.加生抽拌匀,撒葱花(尽量堆在一起,不要拨开)。

  4.锅中加油,烧热,慢慢淋在葱花上,热油激出了浓郁的葱香味,拌匀即可开吃。

  小贴士:

  ◎煮挂面的时候,先大火烧开,再转中火,煮3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面条软硬适中,如果喜欢偏软口味,关火后再焖2分钟左右即可,尽量不要多煮,多煮面条会显得软烂。另外,此款面条不需要过凉,温热吃,味道更好。

编辑:陆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