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巧克力汤圆

来源:新民邻声  作者:  时间:2017-06-14 16:29

  浓情巧克力汤圆

  汤圆吃来吃去总是芝麻馅,豆沙馅等常见的馅料,今日推荐浓情巧克力汤圆,放入巧克力的汤圆更有味,做给爱人吃是一份浓浓的情谊。

  制作材料:糯米粉500g,果仁巧克力1大块(实用量100g),芝麻汤圆馅适量

  制作配料:桂花酱适量,枸杞几粒

  制作过程:

  1-2.将榛子巧克力用刀切成小块丁备用;将糯米粉放置大盆中,分次添加温水和成面团。

  3-4.煮开一锅水,取1/10左右量的面团(50g)放入滚水中煮至浮起捞出,放入糯米团中趁热与揉匀,在面团上覆盖一块拧干的湿厚纱布备用。

  5-6.将切好的榛子巧克力隔水稍加融化,趁热揉合拌匀,用小勺分成5g/粒的小圆球形。

  7-8.将糯米团分剂搓圆制作汤圆皮,约18g/粒,冬天气候干冷,分批制好的粉皮也需要加盖湿纱布保湿,将芝麻馅也分剂制成5g/粒的内馅丸子;将圆形糯米皮压成内凹形,放入巧克力馅,将粉皮用虎口上推收口,将馅包紧揉圆。

  9-10.依此做法,将两种馅料的汤圆制好;锅中放入足量清水煮开锅,将制好的汤圆下入锅中开煮(量多需要分批煮),用锅勺沿锅边顺时针轻轻搅动,以免汤圆粘黏。

  11-12.煮至锅中汤圆全部浮起,继续加煮1分钟左右即成,淋上桂花酱、枸杞食用;当餐食用不完的汤圆,可以将制成的汤圆胚放入分格贮存格中,加盖密封冷冻保存。

编辑:陆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