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银鳕鱼的做法

来源:新民邻声  作者:  时间:2017-06-19 15:27

  原料:银鳕鱼一块 鸡蛋黄一只 盐 味精 胡椒粉 料酒 李锦记蒸鱼豉油,生抽,生粉

  做法:

  1.超市售卖的银鳕鱼一般都是加工好的厚片状。一般一片刚好够一道菜的量。将银鳕鱼解冻,用清水冲洗干净,晾干,最好用干净的纸巾将银鳕鱼上的水分吸干。取少量的盐、味精、料酒、胡椒粉搅匀,将银鳕鱼腌20分钟。

  2.取一枚鸡蛋,蛋黄留用,蛋白可以用去其他菜肴。将蛋黄打在一个盘子里,搅匀。将蛋黄均匀地涂抹在银鳕鱼上。

  3.将生粉倒入盘中,用涂抹上蛋黄的银鳕鱼清蘸生粉,使生粉薄薄地贴满银鳕鱼,两面都要蘸生粉。注意,生粉一定不要多。煎(炸)锅烧热,倒入色拉油。

  4.油温在8成热时把银鳕鱼放入,中火煎炸,煎至两面金黄,开大火催一下,目的是使煎炸时侵入银鳕鱼中的油逼出。煎好的银鳕鱼取出,放在砧板上。斩件装盘,就可以大块朵颐啦。

  5.在吃之前别忘了还有沾汁哈。炒锅烧热,倒入少许色拉油,将适量的李锦记蒸鱼豉油烧热即可。不过我总觉得李锦记蒸鱼豉油有点偏甜,所以我还会加入少量的生抽。

  ps:鳕鱼(cod fish),是葡萄牙最有名的一种特产,在北欧,鳕鱼被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葡萄牙人就更直接把它称为“液体黄金”,可见它的营养价值之高。鳕鱼的肉质厚实、刺少、味道鲜美,营养专家指出,它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而脂肪含量极低至少于0.5%,几乎等于鲨鱼肉。更重要的是,鳕鱼的肝脏含油量高达45%,同时含有a,d和e等多种维他命。绝对是老少皆宜的营养美味。

编辑:陆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