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淋戚风蛋糕

来源:新民邻声  作者:  时间:2017-06-29 16:31

  戚风蛋糕

  香甜蜂蜜牛奶味的戚风蛋糕,入口绵滑沙软,能感觉到绵密的蛋糕层次感,内里空气丰富,蛋糕蓬松柔软,让人爱不释手。周末,暖暖的下午来一杯下午茶,配上一小块蛋糕慰劳自己吧!

  配料:17寸烟囱模一个

  玉米油30克,味淋一大勺,牛奶15克,蜂蜜一大勺,低筋面粉55克,蛋黄60克,蛋白100克,细糖50克。

  烘焙:烤箱中下层,上下火170°,35分钟。

  制作过程:

  1、玉米油、味淋、牛奶隔热水混合均匀。

  2、加入蜂蜜,继续用手持打蛋器搅打均匀。

  3、筛入低筋面粉,轻轻拌至粉类消失。

  4、分3次加入蛋黄,让蛋黄与面糊拌匀后才加下一个蛋黄。

  5、最后拌好的蛋黄糊比较浓稠,无结块,盖上湿布备用。

  6、蛋白分三次加入细糖,打发至中性发泡即可。

  7、取1/3打发好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

  8、手持打蛋器采用翻拌的手法,就是由下往上捞,将蛋白霜与蛋黄糊混合均匀。

  9、加入剩余的蛋白霜。

  10、继续用手持打蛋器翻拌均匀。

  11、把拌好的戚风面糊倒入烟囱模中,两手扶着圆模周边,两拇指按住烟囱部分,用力震一下,震出面糊中的大气泡。也可用竹签在面糊中划Z字形,亦可消除大的气泡。

  12、放入预热170°的烤箱中下层,烘烤35分钟左右即可。烘烤完成后,出炉摔一下模具,倒扣放凉,之后脱模即可。

  中国菜谱网小贴士:

  1、蛋白的打发方法、打发程度判断以及如何判断烘烤完成,请移步我N年前的另一篇博文原味戚风。

  2、烘烤时间请根据自己的烤箱略作调整。

  3、这款蛋糕的配料用量,烘烤完成后差不多满模,喜欢爆炸头的TX,适当加一些配料用量,反正我是觉得酱紫比较好脱模。

编辑:陆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