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油条

来源:新民邻声  作者:  时间:2017-06-30 16:26

  自制油条

  油条是中国人最爱的早餐,它的诱惑谁也抵挡不了,现代人总担心外面做的油条不健康,其实可以在家自己做的,也不难。

  食材:

  主料:小麦面粉500g

  辅料:油适量盐3g泡打粉8g牛奶15g水260ml鸡蛋1个

  步骤:

  1.将面粉500g、盐3g、泡打粉8g、鸡蛋1个、牛奶15g、水约260ml和油20g合成软面团,醒上15分钟。

  2.取出面团,在案上整理成长条,然后用保险膜包起来,放到冰箱至少醒8小时。我醒了10小时。

  3.8小时后取出,在室温下稍微回温。我放了1个多小时,好象没有严格规定,根据室温定。

  4.将面取出翻放到撒有面粉的案上,面上也撒上大量的面粉。

  5.将面轻轻地拉长,切成若干小条。

  6.取一条翻面放到另一条上,然后中间用筷子用力压一下,再将两头捏搓在一起,揪掉多余的面团,这样炸出来看上去较漂亮。

  7.丢一块面团入油锅,立即浮起,就可以炸油条了。

  用筷子反复翻油锅中的油条,让其受热均匀,迅速膨胀、浮起,炸到金黄时捞出控油。

  小贴士:

  1.面坯从冰箱取出后,不要揉,撒上大量面粉,轻轻地拉长就可。

  2.最好一人做油条坯,一人负责炸,如将坯全部做好再炸,面坯就干了。

  3.丢入油锅一块面团,如立即浮起,就是炸油条的最佳温度。

  4.油炸食品偶尔吃一下是无碍的,不可常食。

编辑:陆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