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冬奥前奏丨谷爱凌36天拿了6个冠军,除了赢没干别的!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编辑:沈毓烨     2022-01-10 11:07 | |


白雪皑皑的赛场,明媚如朝阳的少女,手中的水晶球熠熠发光。这宛如童话中的场景出现在昨天凌晨的猛犸山赛场,中国选手谷爱凌在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猛犸山站夺得U型场地项目冠军。至此,她在今年四项分站赛中获得了全胜战绩,职业生涯中首次捧起国际雪联水晶球奖项。

图说:谷爱凌捧起水晶球 IC图

而在今天凌晨举行的,2021/2022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美国猛犸山站比赛中,谷爱凌以91.00分的成绩获得亚军,以一金一银结束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站世界杯的比赛。青蛙公主捧起一座水晶球奖杯,预示着谷爱凌将作为夺冠热门出战北京冬奥会。谷爱凌感慨:“在冬奥会之前的最后一项比赛中能做得这么好,让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期待冬奥会。”


不败纪录


前两天,国际雪联在其网站发文,如此形容谷爱凌:谷爱凌这个赛季除了赢,没干别的。这样的措辞近乎夸张,但谷爱凌却担得起这样的赞美。

谷爱凌在决赛中以97.5分的赛季最高分斩获冠军。至此,谷爱凌包揽本赛季所有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图说:官网截图

猛犸山站U型场地决赛是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前的最后一站比赛。谷爱凌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动作质量,顺利完成U型池双侧转体900度的动作连接,其余动作也保持着出色的腾空高度。这套近乎完美的动作拿到了97.5分的历史罕见高分。

比赛结束后,谷爱凌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为成功完成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套U型池比赛动作感到兴奋和骄傲。谷爱凌这次滑行,也被国际雪联称为“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的历史最佳滑行”。

这是谷爱凌自去年12月赛季首秀以来,在36天时间里斩获的第六个冠军。2021年12月5日开始,她先后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铜山站、美国DewTour赛、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卡尔加里站(两次比赛)以及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猛犸山站获得第一名。有网友惊叹说:我有点跟不上谷爱凌的夺冠速度了。

其实,本赛季的谷爱凌也并非一帆风顺,因为受伤,她错过了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奥地利施图拜站的比赛。直到12月份,谷爱凌才开启自己的新赛季,但她站上赛场之后,便所向披靡。展望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谷爱凌表示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这将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我会一直记得,要在比赛中去享受。这是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

图说:谷爱凌在比赛中 IC图


破圈宠儿


谷爱凌有多红?在中国街头走一圈就能了解。商场外墙上,巨大的电商年货节广告上,是身穿旗袍的谷爱凌婀娜身姿。

而在此之前,谷爱凌已和汤臣倍健Yep、Therabody、元气森林、雅诗兰黛、科勒、凯迪拉克、瑞幸咖啡、中国银行、中国移动、中国人保、维密、蒂芙尼、三棵树、IWC万国表、FACTION、安踏、奥地利红牛、蒙牛等品牌达成合作。

才貌双全,说的就是谷爱凌。更有意思的是,谷爱凌并非一个高高在上的“仙女”,她在社交媒体上经常发布很多接地气的有趣经历,和许多花季少女一样,她关注时尚、爱吃美食,甚至还笑言自己未来想做一个美食评论家,其倩影也频频登上时尚杂志,与一些潮玩概念联系到一起。像她这样能在从事很酷的体育运动的同时,又保持着阳光甜美的形象,可以说已经具备了体育产业市场上相当难得的偶像气质。前年她就入围过福布斯中国评选的30岁以下精英榜,也是这个榜单里最年轻的入围者。

图说:谷爱凌的独特气质也让她成为了时尚的宠儿 网络图

不难预见,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谷爱凌的人气将会进一步上升,甚至很有可能成为冬奥会上世界范围内都最受关注的选手之一。届时,“青蛙公主”的谷爱凌也许真的就会一跃成为全球闻名的“冰雪女王”了。(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