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莱万综合表现弱于梅西,却为何能蝉联世界足球先生?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金雷     作者:首席记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22-01-18 09:17 | |

今晨,波兰中锋莱万多夫斯基力压金球奖得主梅西,蝉联世界足球先生。这让人有些意外,因为按照规则,各奖项评选参考候选人在2020年10月8日—2021年8月7日的成绩,梅西的综合表现优于莱万。

图说:莱万蝉联世界足球先生 网络图


综合表现弱于梅西


1月7日,国际足联公布世界足球先生的最终三人候选名单,拜仁慕尼黑的莱万多夫斯基、巴黎圣日耳曼的梅西与利物浦的萨拉赫,成为该奖项的最终竞争者。

在此期间,莱万44场打入51球,助攻8次,关键传球49次,成功盘带41次,创造绝佳机会13次,错失机会30次,全场最佳30次。梅西57场打进43球,助攻17次,关键传球150,成功盘带276,创造绝佳机会34,错失机会14,全场最佳33。除了进球数,梅西都强于莱万。

个人荣誉方面,莱万获得德甲金靴、世俱杯最佳球员、德甲最佳球员和欧洲金靴。梅西获得西甲金靴、美洲杯金靴和最佳球员。集体荣誉方面,莱万所在的拜仁夺得了德甲冠军、德国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梅西在巴萨只获得了国王杯冠军。但在欧锦赛和美洲杯同期举行的大赛年,梅西带领阿根廷队获得了大赛冠军,莱万所在的波兰队小组三战全败出局,提前告别欧锦赛。

图说:莱万 网络图


梅西只获得球迷青睐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奖曾与《法国足球》的金球奖合并,但近两年分道扬镳。

和金球奖由专业媒体投票不同,世界足球先生投票的成分要丰富和复杂得多。其中,球迷投票占25%;每个国家队教练和队长各占25%;此外,来自全球200多家媒体的记者占25%。

对于球迷来说,像梅西和C罗是最有名的,但是今年C罗的整体成绩和表现都不是特别突出,票数会转移到其他候选球员身上。梅西就获得了更多票数,不过,这些并不能帮助他击败莱万。

在4类投票中,莱万在国家队主帅、国家队队长和媒体三个环节悉数胜出,在球迷票中则落后于梅西和萨拉赫。但莱万最终仍获得48分总分,力压44分的梅西和39分的萨拉赫。值得一提的是,梅西赢了球迷票,在队长和媒体票中位列第2,但教练票中落后于萨拉赫,名列第3。

图说:梅西更受球迷青睐 网络图


金球奖遗憾待弥补


2020年,金球奖由于疫情取消评选,但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奖项照常颁发,今晨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是莱万连续第2次获此殊荣,但相比一年前以压倒性优势当选,今年他只比梅西多了4票惊险连庄。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分属两名球员,甚至要追溯到2004年。

其实,莱万本很有希望捧起金球奖。这两天,许多德国媒体都提到了莱万在金球奖评选中的失利,这是《法国足球》第二次和莱万开玩笑。按照2019至2020赛季统治级的表现,莱万是去年金球奖的不二人选,结果《法国足球》却宣布取消评选。而一年后,梅西压过莱万拿到金球,则引发巨大的争议。无须讳言,莱万渴望一座金球,一个由专业媒体肯定的权威奖项。这不是一个半月后再次成为世界足球先生可以弥补的。

图说:此前,梅西压过莱万拿到金球引发巨大的争议 网络图


进球纪录超越穆勒


蝉联世界足球先生后,莱万在获奖感言中特别提到了自己打破传奇球员穆勒保持的德甲进球纪录:“去年我的一切成就,让我获得了这座奖杯。我打破了德甲单个自然年的进球纪录,在29场比赛中打进了41球。如果你几年前问我,这个纪录是否可能被打破,我会回答不可能。但现在我做到了。”

为此他要对穆勒说声感谢:“没有他珠玉在前,我也不可能成功挑战自己的极限。是他给我们这一代球员树立了这些伟大的目标。所以能打破他的纪录,也让我感到十分高兴和自豪。”

莱万还透露,2022年自己的小目标是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参加5月底的俱乐部赛事决赛并赢得冠军,“考虑到世界杯每四年一届,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