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宝山发布2022人才工作十大行动计划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郭剑烽     作者:郭剑烽     编辑:赵菊玲     2022-01-18 18:32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积极营造“才来宝山、一马平川”的人才发展生态,今天,宝山区人才工作会议在宝山区委党校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曹远峰,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宝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主持会议。

图说:会议现场宝山区供图(下同)

曹远峰指出,宝山人才工作正紧紧围绕市委“南北转型”战略部署和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战略大局,逐步形成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卓著的新工作格局,并正在以稳健有力的步伐向着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加快打造成为上海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目标迈进。

曹远峰强调,宝山人才工作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落实人才的重要性真正转化为内在的自觉;要进一步梳理调研好人才工作,做好政策的顶层设计,要有坚定的决心,更要有清晰的思维,全区上下要坚持到一线深入调研,问需问计,在人才工作上拉长短板补齐短板;三是要坚持引育并举,建设高水平梯度化人才队伍,要把人才集聚平台、创新平台、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坐实做强,发挥对人才吸引力,让人才真正“为我所用”;要坚持优化环境,营造人才创新创业优良生态,持续优化并精准落实人才关心关注的住房、医疗、教育等服务。

陈杰指出,站在人才工作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核心要义贯彻到宝山人才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面对新征程新任务,宝山要紧抓机遇、乘势而上,举全区之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将人才工作紧紧嵌入宝山科创发展大局,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充分激活科技“第一生产力”和创新“第一动力”,为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更好提供人才支撑、打好人才基础。

陈杰强调,宝山要聚力改革创新,锚定体制机制“破与立”;要广纳全球英才,形成引才聚才“强磁场”;要加强人才培育,锻造人才队伍“主力军”;要搭建产业创新平台,用好成果转化平台,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要优化精准服务,当好人才干事“贴心人”。未来,宝山的人才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人才就是谋未来”的战略动力,面对宝山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聚焦“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新局面。

会上,宝山区委副书记张义宣布了《2022宝山人才工作十大行动计划》,“十大行动计划”是围绕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面向”目标方向和“八个坚持”人才事业发展规律、立足把握李强书记总结的上海市人才工作“六大特征”和“六个关键点”、结合宝山实际制定的行动方案。“十大行动计划”既有对宝山现有人才工程的突破创新,如其中的“‘智聚科创’揽才行动”立足于宝山海内外揽才工程2.0,依托“海聚英才、智聚科创”云选会活动品牌,将借助大数据技术,进一步提高供需适配度,实现精引才、靶向引才;“‘才来宝山’引才行动”将采取以赛引才、以会聚才、以才荐才等方式多渠道引才。也有全新的人才行动计划,如其中的“人才全生命周期服务计划”将围绕人才“身边事”“关键小事”,开发“人才全链通”应用场景,打造“人才驿站+”工程,依托园区通、产业链联盟、宝山人才微信服务号等平台,整合各类行政和市场化资源,实现“多维链接”,畅通人才服务渠道。此外,“十大行动计划”还包括“校联盟产才融合行动”“人才工作特色品牌打造计划”“‘ 寓见科创’安居保障计划”“高技能人才引育行动”“科创‘双结对’专项行动”“人才‘樱花’服务提升计划”“宝山科创人才港启航计划”等内容。据介绍,“十大行动计划”是宝山2022年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上,两名新入选市领军人才获颁证书,新设立的5家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和2个宝山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工作室获得授牌。为加速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技术和项目等创新资源要素齐聚宝山,会上还为首批宝山引才大使颁发了聘书,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等11名首批宝山引才大使获聘请证书。通过建立“以才引才、以才聚才”工作机制,增强引才精准性和实效性。借助引才大使的影响力和人脉优势,扩大宝山人才“朋友圈”和创新“资源池”,助推宝山“北转型”,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