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携手中国走过八年,西甲联赛国际化历程取得飞速进步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22-01-19 18:54 | |

西甲联赛迎来了其独特的国际化体系策略实行的五周年纪念日,这项举措推动了西甲联赛在全球的加速发展,也让它在国际化方面成为体育产业中世界领先的典范。在2017年进行全球范围发展之前,西甲的国际化战略可以追溯到2014年,在中国和阿联酋分别开设了首间国际办公室。

如今,西甲在中国的办公室已是其11家国际办公室之一,并在北美和中国分别成立了两家合资公司。西甲全球代表计划于2017年启动,目前在41个国家拥有44个当地代表。西甲联赛雄心勃勃的全球发展战略目前已经覆盖了90个国家,并且已经成为了其取得进步的标志性特征之一。此举不仅创造了把西班牙足球的激情传播到世界各处的渠道,还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西甲,并在每周都能享受其精彩丰富的比赛。

图说:中国球迷在上海观看西甲国家德比

在上海举行的“走过八年:西甲联盟国际化历程媒体见面会”上,西甲联盟中国区总经理塞尔吉·托伦茨回顾了过去8年来西甲联盟在中国的发展,其帮助西甲进入了一个新的领域:“2014年,我们从东方开始了国际化战略,我们在中国和阿联酋设立了西甲联盟的首批国际办公室。适应本土的开球时间调整策略让全世界的球迷都能在当地的黄金时段享受西甲联赛,随着赛程时间的变化,我们也希望从中开拓中国市场,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球迷基础在不断扩大,而中国也在经历足球改革,这是我们雄心勃勃的使命。”

西甲在全球范围球迷群体的增长,证明了该国际化策略是卓有成效的。值得一提的是,西甲联赛所拥有的1.46亿粉丝,也是欧洲五大联赛中最多的。在中国,每天都有超过800万的粉丝通过四个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账号关注西甲并与之互动。另外,西甲也会在全球17个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定期发布涵盖20多种语言的常规内容,以确保使用不同语言的球迷可以畅通无阻地对西班牙足球赛事进行讨论。

每年,中国球迷都会享受到围绕着国家德比和加泰德比等赛事的线下活动,不仅带来了不同的形式体验,同时还在国际层面上专门为其中国球迷献上了与当地名人和西甲大使交流互动的内容。西甲联盟组织的活动比过去多了一倍,多达1222次,而且遍及90多个国家,这些活动有助于将竞争激烈、充满激情的欧洲联赛带给西班牙以外的支持者和媒体们。在中国,球迷们非常享受国家德比和加泰德比等精彩对决。此外,向世界各地分享西甲的足球发展经验也是其目标之一,西甲联盟目前与28个国家的联赛、协会和其他机构达成了37项协议,并且通过西甲商学院与来自24个国家的顶级大学建立了24个教育联盟。值得一提的是,西甲联盟一直与中国教育部、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保持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为中国足球事业作出贡献。

对此,塞尔吉·托伦茨补充道:“当提到西班牙以外国家的球迷时,我们总是希望西甲可以成为他们心中仅次于本土联赛的第二联赛。国家联赛是足球的真正引擎,这就是为什么西甲联盟与世界各地的联赛、协会以及俱乐部分享自己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取得成功的秘诀。西甲联盟对中国足球发展的长期承诺是我们在此实行战略的一部分,从与教育部合作开展足球教育项目,再到与中国足协和中超一起为职业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我们一直稳步前进。”

图说:塞尔吉•托伦茨

球迷对西甲联赛日益增长的兴趣和其广泛的知名度,使这项赛事自2015/16赛季以来增长了30%的全球观众。无独有偶,西甲的国际转播版权价值也自2013/14赛季以来增长了247%,另外,西甲的品牌价值也得到了提升,赞助商数量同期增长了5倍。

对此,西甲联盟执行经理奥斯卡·梅评价道:“全球越来越多的商业合作伙伴证明了西甲联盟的重要性日益增加,这也证明了我们的联赛比以往更加接近世界各地的球迷。”塞尔吉·托伦茨在阐述西甲联盟与本地商业合作伙伴关系时补充道:“西甲是一个得以让我们的合作伙伴通过品牌联想、数字化影响、可见度及活动来接触更广泛受众的平台。拥有一个本土办公室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与当地合作伙伴沟通合作,并与我们的球迷建立联系。”这些数据不仅证实了西班牙足球的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同时也证明了西甲联盟在过去八年中所实行的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成功。西甲联盟虽然只在西班牙举办,但它们都受到了全球球迷的密切关注。

良好的观看体验是西甲开展全球业务的另一个核心要素。在过去的几年里,西甲联盟通过对无人机、空中摄影和支持360度回放的容积摄影等技术的大力投资,不断改善观众的观看体验,所有的这些都是通过对转播合作伙伴不断的发展和提升得以实现的。

对于西甲联盟的未来,奥斯卡·梅奥说道:“我们正在进行一场令人兴奋的旅行,为全世界的人们带来快乐。我们将继续朝着这个伟大的目标前进,为全球的西甲球迷带来精彩绝伦的赛事,并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比赛。现在于我们来说只是开始。(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