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今晚亚洲杯中国女足首战中国台北队!主帅水庆霞:争取重返亚洲之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江妍     2022-01-20 08:27 | |

  今晚6时,中国女足将迎来2022年印度女足亚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为中国台北队。这是水庆霞执掌中国女足帅印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她期望全队能展现新风貌,争取重返亚洲之巅。而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国女足除了比赛之外,另一大任务是防疫,要争取健康平安完成任务。

图说:中国女足出征海报


备战:出入都“闭环”


  1月15日,中国女足乘包机从上海出发,并顺利抵达比赛地印度孟买,正式开启本届亚洲杯之旅。鉴于目前印度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中国女足事先做了很多工作,在出发前就与当地组委会联系,要求下榻酒店时必须确保所有成员在同一区域,且中国女足代表团每名成员都入住独立客房。最终,组委会安排中国女足一行入住在指定酒店三个独立楼层内,并且出入都有专属通道,全队出行都按“气泡式防疫闭环”规格处理——去年,中国女足曾多次前往海外作战,对各项赛事“气泡式”防疫管理并不陌生。此外这次印度之行,中国女足也携带了大量防疫用品,一切都按照此前中国男足出征世预赛的防疫方式。

图说:中国女足出征大名单

  18日凌晨,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女足的唐佳丽抵达印度,与中国女足会合,至此,征战亚洲杯的23名女足国脚全部到齐。但在赴印度过程中,唐佳丽也曾虚惊一场:同样效力于英超的日本女足国脚岩渊真奈,在抵达印度后的核酸检测结果出现阳性情况,而唐佳丽不但与其乘坐同一航班,两人还曾在机场合影留念。不过就在昨天早上,中国女足官宣了好消息:唐佳丽已通过核酸检测,也已经被允许与女足会合,并且拍摄了亚洲杯的定妆照。

  女足亚洲杯还未开幕,已经有球队受到疫情影响。越南女足此前专门前往西班牙进行集训,结果有11人确诊阳性,其中包括9名球员。抵达印度的越南女足,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有1名球员呈阳性,目前正接受隔离治疗,虽然该队和中国女足并不同组,但此事也给本届女足亚洲杯敲响了警钟。

图说:中国女足合影


目标:希望能夺冠


  在赛前发布会上,水庆霞谈到自己对本届亚洲杯的期待:希望中国女足能走到最后,并夺得冠军。“作为教练员,第一次参加亚洲杯我感到非常兴奋,我的目标是最终带领球队夺冠。当然炎热的天气会给球队带来严峻的考验,作为主帅,我将把自己快速、合理、胜利的执教理念尽可能展现出来,希望能够在快速攻守转换中拿到理想的结果。”她还表示,中国女足可以展现出新的、不一样的风貌,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面对不同的对手克服不同的困难,“我希望全队能够更加团结,充分相信自己,为同一个目标去拼搏,大家一起走得更远。”

图说:水庆霞(右)和王珊珊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

  一同参加发布会的中国女足队长王珊珊表示,本届亚洲杯将面对亚洲最强的队伍,对中国女足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但无论面对哪个对手,都得做好自己,克服困难,打好比赛。“这次女足新的团队由老中青三代组成,希望大家能够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精气神,向亚洲、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女足的风采。”

  作为亚洲足坛曾经的霸主,中国女足曾八次夺得亚洲杯冠军,一度实现七连冠,是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但最近一次夺冠还是在2006年。本届亚洲杯,中国女足的最大竞争对手无疑是日本女足和澳大利亚女足,中国队需在小组赛中争取积分优势,从而在淘汰赛阶段获得一个相对理想的对阵形势,以便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

图说:中国女足首场比赛对阵中国台北女足

  按照赛程,中国女足三场小组赛的对手依次为中国台北女足、伊朗女足和东道主印度女足。水庆霞表示,球队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每支球队都有不同的技战术打法,三场比赛都很有挑战性,我们会进行充分准备,重视每一个对手。”(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