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5个月51000公里,比利时女孩成世界上单人环球飞行最年轻女性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22-01-20 17:59 | |

比利时女孩扎拉·卢瑟福(Zara Rutherford)于本月17日独自驾驶超轻型飞机从捷克抵达比利时科特赖克市(Kortrijk),从而成为全世界最年轻的单人环球飞行的女性。

2021年8月18日,19岁的比利时女孩扎拉从比利时西部城市科特赖克起飞,单独驾驶鲨鱼飞机,历经51000公里,跨越五大洲52个国家,历时5个月,环绕地球飞行一圈。

此前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是2017年由当时30岁的美国女飞行员Shaesta Waiz创下的。单人环球飞行最年轻男性是一个18岁男孩。

扎拉同时还创造了另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她是世界上第一位驾驶超轻型飞机环球飞行的女性。

扎拉驾驶的飞机是定制的Shark鲨鱼飞机,能够适应长距离飞行。在加满油的情况下,可以飞行1600公里,飞机使用碳纤维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制造,速度可超300公里/小时。拉扎的鲨鱼飞机本来是一款双座飞机,但为了这次长距离飞行,她去掉一个座位以增加一个额外的油箱。


扎拉是谁?

扎拉今年19岁,拥有比利时、英国双国籍,父母均为飞行员。她从6岁开始乘坐小型飞机旅行,11岁学会跳伞,14岁开始单独驾驶飞机飞行,于2020年获得飞行员执照。在本次环球飞行前,她的单独飞行记录已有130个小时。

2021年7月,扎拉毕业于英国汉普郡的圣斯威森学校。高中毕业后,很多英国学生选择游玩一年,再上大学。而这位比利时女孩则想要在这一年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完成单人环球飞行的女性。“一开始,我只是打算在间隔年里飞遍世界去冒险。”拉扎说,后来她开始在网上搜集资料,才注意到她可能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单人环球飞行最年轻的女性。

梦想成真

在父母的帮助下,拉扎联系了许多公司赞助她的飞行,并规划了详细的行程,让这个看似疯狂的梦想成为现实。

她的环球飞行航线原计划历时3个月,从比利时出发,穿越大西洋,途径格陵兰岛、加拿大、美国和南美洲,然后前往阿拉斯加,再经过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飞越欧洲,最后返回比利时。这条航线共途径52个国家,两次穿越赤道。

在2021年8月18日出发时她说:“我选择这条航线就是为了满足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要求,进行一次环球飞行。我对这条航线非常感兴趣,而且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出发了。我知道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觉得只要能体验这些国家的文化以及食物,那么这就是值得的。我最期待的是南美洲和格陵兰岛。”

扎拉说,这次环球飞行“很有挑战性”。因为签证和天气原因,她在阿拉斯加和俄罗斯各耽误了一个月。因此,原计划三个月完成的环球飞行,最后用时5个月。

冒险之旅

扎拉提到她在俄罗斯时,当地的气温低于零下30摄氏度。而且因为没有救援直升机,降落非常危险又深具挑战。“幸运的是,我在出发前做足了准备,确保飞机引擎能够持续运转。虽然我很紧张,可是我不感到害怕,保持冷静才能安全着陆。”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航空限制,莎拉的飞行也受到了影响。在一些国家,她没办法去欣赏本地风光。“我从空中看到了这些地方,这非常棒。”拉扎说,即使不能走出去到处看看,“但我总是能从空中去看,美得不可思议。”

扎拉表示,她环球飞行有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就是提升更多年轻女性对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的意识和兴趣,并鼓励她们在航空业发展。

“从小到大,我在这些领域很少看到女性。我们常常觉得这些东西都是男孩子玩的,为了融入朋友圈,很多女生不敢承认自己的兴趣。我希望这些女孩在看了我的故事之后,能明白STEM或是航空也是很酷的。”

扎拉在环球飞行途中,常常参加一些网络研讨会和公益活动,用她的故事鼓励青年学生和航空爱好者相信自己、不断学习、走出舒适圈。

这次环球飞行顺利结束后,扎拉想在进入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或者是电气工程,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一名宇航员。“这是我最大的梦想。”拉扎说。

本报图文综合微信公众号“比利时华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