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上海两会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潘高峰     作者:江跃中 潘高峰     编辑:吕倩雯     2022-01-22 12:18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 潘高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2日上午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

图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主持闭幕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周汉民、张恩迪、金兴明、黄震、虞丽娟、吴信宝、寿子琪、钱锋,秘书长黄国平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应邀出席。

会议通过了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董云虎在主持闭幕会议时说,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统一战线组织、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和独特功能,是一次团结稳定鼓劲、务实高效奋进的大会。

董云虎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特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市政协要紧扣迎接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努力交出优异的政协答卷。要勇担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固根本、明方向,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贯穿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勇担履职责任,围绕中心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聚焦实施国家战略、增强发展动能、提升核心功能、建设人民城市等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政策举措,深入调研广谋良策,强化监督助推落实,聚同化异凝聚共识。要勇担社会责任,最大限度聚共识、促团结、增合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把更多的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勇担岗位责任,立足本职争先进、创一流、出新绩,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不断汇聚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磅礴伟力。

董云虎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上海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绍良在闭幕会上讲话,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建诤言、出实招,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精神,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于绍良说,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上海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希望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形成广集众智谋良策、万众一心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共同描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画卷。要增加历史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对标对表,确保贯彻执行。要增进团结统一,坚持历史经验,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增强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中体现政协作为。

于绍良说,中共上海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更好保障。

应邀出席大会的市领导还有:郑钢淼、刘学新、吴清、周慧琳、诸葛宇杰、胡文容、朱芝松、刘杰,徐泽洲、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陈靖,舒庆、彭沉雷、陈群、宗明、陈通、张为、刘多。

刘晓云、张本才,薛宏伟、马德荣、黄德华等也应邀出席大会。在沪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