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中国男足出征日本!洛国富却称被滞留机场,怎么回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22-01-24 08:39 | |


出征!经过了约10天的上海集训,中国男足在新帅李霄鹏的率领下,昨天中午从上海出发包机飞赴日本。27日,球队将在2022年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7轮客场挑战日本队,为仅存的微弱出线希望放手一搏。

图说:国足抵达日本


老将为主


球队出发前一天,中国足协也公布了此次出征的球员名单。值得一提的是,27人中包括了4名巴西归化球员。

1月12日,新一期中国男足在上海展开集训,期间进行了2场队内教学赛,最终确定了奔赴日本和越南2个客场的球员和教练名单,所有人员都是从此前52名球员和15名助教中产生。

从中国足协公布最新名单中看,本次随李霄鹏团队出征的球员共27人,其中22人由上海出发,这也意味着参加上海训练的国足集训队中有一半人员被拿下。之所以多带几名球员,一是防止意外出现伤病,二是不能完全保证海外球员都能顺利报到。

图说:国足出征名单

此外,4名归化球员中,阿兰、洛国富、费南多从巴西出发,蒋光太从迪拜出发,而效力于西甲的武磊则从西班牙出发,所有人员将在日本会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入选的27名球员中,仅有戴伟浚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新人,而其他球员均曾为李铁执教时期便入选国家队的。

进行了颠覆性调整的是教练组,出征名单中共有6位助理教练,除了何塞·佩普、欧文·威尔克这两名外教外,还有陈洋、高尧、郑智和守门员教练李雷雷。陈洋随行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作为亚泰队主教练,他到国足更多是为帮忙。

图说:武磊和蒋光太抵达日本


归化遇阻


为打好上任后的第一枪,李霄鹏特意征调了洛国富、阿兰、费南多和蒋光太4名归化球员,这样球队的整体实力也将得到一定的保证。

除了蒋光太由迪拜直飞日本,洛国富等3名归化球员一同由巴西圣保罗出发,在荷兰转机,原本预计于当地时间23日上午抵达东京。但北京时间23日凌晨,洛国富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我们前往日本的航班改到了明天,这让我们在机场等候超过8小时,现在还需要等14个小时,也没有酒店或其他地方休息。”他贴出几张在机场大厅睡座椅的照片,抱怨自己并未得到尊重。

图说:洛国富称自己并未得到尊重

对于洛国富的抱怨,国足相关负责人在昨天上午也作出了解释:“从阿姆斯特丹前往日本的中转航班KL861因运营原因被临时取消。中国足协紧急联系了荷兰移民局、荷兰航空公司以及航空服务公司,寻求解决方案。但由于护照签证原因及各国防疫政策限制,3名球员无法前往欧盟其他国家转机。”此外,由于阿姆斯特丹机场内酒店早已预订满员,荷兰目前出于防疫原因取消了过境签,这也造成了洛国富等人无法出机场到阿姆斯特丹市内酒店休息,因此3名入籍球员只能在机场候机厅休息。

国足负责人还表示:“国家队教练组和工作团队一直和球员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保持密切沟通,寻求各种解决方案,对球员因航班取消出现的情绪波动表示理解和抱歉。”最终,中国足协为3人预订了23日最快从阿姆斯特丹飞往日本的航班。

国足与日本队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7日18时打响,李霄鹏上任后的首秀将交出怎样的答卷值得期待。(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场外音丨踢出新意

中国男足又一次出发了,不同的是,这回主教练变成了李霄鹏。几天之后的这场中日对决,是这位新帅的首秀,因此而关心国足的球迷,势必又会增加不少。
  44岁的李铁,被外界称之为“少帅”。46岁的李霄鹏,只比他大两岁,给外界的感觉,却是要沉稳、成熟得多。两人在行事风格上确实也大为不同,最典型的就是在对待归化球员上,李铁固执地坚持“有限使用”,而李霄鹏的想法肯定和他不同,不然也不会这样急招几名归化球员前往日本。
  为了让国足踢好对阵日本队和越南队的比赛,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亲自带队、现场督战,足以体现重视。而且根据足协给国足制定的12强赛单场赢球奖,只要击败日本队,即可拿到600万元奖金,这一点足以让参加亚洲杯的中国女足羡慕。
  此前6轮小组赛,李铁带队国足表现不佳,仅仅拿到5分,排名小组第五,落后小组前二7分,距离小组第三也还差6分,出线形势严峻。但国足还有一丝希望,依然不能放弃。而日本队富安健洋和吉田麻也两大主力后卫因伤缺阵,也让武磊、阿兰、费南多、张玉宁等国足前锋更有机会破门。
  所以,期待一下李霄鹏的首秀。再说了,换帅如换刀,只要国足能踢出点新东西,也就行了!(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