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上海市工商联十四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包雍尔     2022-01-26 18:01 | |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龚尚廉 记者 江跃中)昨天下午,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六次主席(会长)会议、六次常委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出席并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王霄汉同志担任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副会长)。

图说: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上海市工商联供图(下同)

据介绍,2021年,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活动,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作出了积极贡献。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重创新、抓落实、见成效,亮出令人振奋的“成绩单”:“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效应持续放大,推动建立全市236个综合金融服务点,市区两级共服务民营企业14890家,助力企业获得信贷支持793.3亿元;扎实推动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嘉定新城、崇明长兴等多个民营经济总部园区落地,成立上海市和长三角民营企业总部服务中心;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公司律师试点等法治工作有序开展,“商会法律服务乡镇(街道)”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法治为民办实事活动市级十大项目;有效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市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配合全国工商联主办首届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大会,全国7项团体标准领先者中上海获选3项。扎实推进商会改革,16个区全部被全国工商联评为2020-2021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全市会员超过9.2万家;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组织科技型企业参展第八届“上交会”,第四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采购商中民企占比52.06%;接续乡村振兴,启动上海民营企业“百企结百村”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上海民营企业向河南、山西灾区捐款捐物12.1亿元,市光彩会荣获“2017-2020年度上海市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持续激发工作活力,16个区工商联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严密组织机关部室负责人轮岗工作,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图说:对获得中央统战部等单位颁发的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等奖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凝心聚力,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精神,不断提振发展信心;要精心组织,把调整和优化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人员结构作为换届工作重点任务,坚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店小二”和“娘家人”作用,主动作为、大胆实践、靠前服务,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以全面深入的大走访、大排查推动“促发展、保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获得感,积极助力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2年要在“稳”字上做文章,在“进”字上多努力,准确把握形势,扛起责任担当,争取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调整事项,讨论了上海市工商联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相关决议等。对获得中央统战部等单位颁发的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等奖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为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上海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的单位进行颁奖,向全市16个区工商联颁发2020-2021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奖牌,并为全国工商联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工商联信息工作直报点先进单位、全国工商联信息工作省级工商联先进单位,市工商联信息工作示范单位、先进单位、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年度优秀调研成果、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示范点以及荣获理想信念教育示范点、特色工作和特色案例的部分单位及个人颁奖。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