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锦旗收到手软!普陀这项服务为何如此“靠谱”?

来源:上海普陀     作者:姚佳琳     编辑:赵菊玲     2022-01-26 19:37 | |

元旦刚过,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就接连收到来自拉扎斯、谦玛两家企业送来的锦旗,感谢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在短时间内帮助人才完成落户申请办理,“没有想到办理流程如此顺利,你们把服务送到了我们心坎上,真是‘人靠谱 才无忧’的最好诠释!”

得到企业点赞的是区人才服务中心推出的人才政策业务“上门办”服务,日前,为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作风,区人社局深化“人靠谱 才无忧”内涵,其中,区人才服务中心积极打造“新·贴心,才有谱(普)”服务品牌,提供更有温度的人才服务,助力普陀建设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新高地。

专家会诊、全程帮办,化解人才后顾之忧

当前,区人才服务中心为区内重点企业提供高效服务,成功解决了人才落户等难题,不仅帮企业留住了人才,也坚定了企业留在普陀发展的决心。

今年元旦刚过,区人才服务中心收到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罗先生的锦旗及感谢信,他表示,“感谢工作人员帮我在短短1个月内顺利办完落户手续,避免了房款20%的违约损失。”

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罗先生向人才服务中心送来锦旗

2021年11月底,区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网上预审拉扎斯公司人才引进落户申报材料时发现,其中一份落户申请材料内额外附带了一张情况说明。工作人员当即与拉扎斯公司人事部门沟通,原来申请人罗先生因家庭原因近期急需买房,前期签订的买房协议中规定,如2021年12月底前无法取得上海户口本,罗先生需额外支付总房款20%的违约金,因此他非常焦急,提出希望区人才服务中心能够帮忙加急处理。

得知这一情况,区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安排“人才管家”对接指导。为了避免申请过程中反复提交材料等情况的发生,业务科室开展集体会诊,针对相关申报材料提前分析预判,指导罗先生如何按照时间节点收集和提交各类档案材料,最终落户申请材料自网上提交后未发生任何退回处理等情况,在一个月内就顺利完成各项审批公示程序,罗先生取得了上海户口本,避免了在购房时的违约损失。

近日,上海谦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先生也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人才服务中心在公司办理人才引进落户业务期间给予“高效、贴心”的优质服务。

上海谦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向区人才服务中心送上锦旗

此前,区人才服务中心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上海谦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在普陀区的高新技术重点企业,企业创始人刘先生有申办本市常住户口的需求,但由于公司对人才落户政策不甚了解,对“一网通办”平台系统操作也不熟悉,导致迟迟没有进行落户申报。结合这一情况,区人才服务中心主动跨前,迅速安排“人才管家”对接,组建“业务专家”团队,深入问询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作为“服务专员”,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围绕“参考哪些政策、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如何在‘一网通办’平台申请……?”等方面多次指导,悉心讲解政策、网上操作、申报流程等内容。在手把手的指导下,去年12月,刘先生落户申请成功通过审批,他表示,区人才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让他体会到了普陀“靠谱”的营商发展环境,企业对扎根普陀深耕发展也更有信心了。

“网上办、马上办、上门办、一口办”,助力企业引才留才

区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区人才服务中心深入推进落实人才业务“网上办”“马上办”“上门办”“一口办”,“网上办”依托“一网通办”平台让人才少跑路;“马上办”缩短周期、提质增效,目前人才引进、居转户初审已经压减至5个工作日;“上门办”为企业“量体裁衣”现场受理、全程帮办,解决人才政策“看得到却读不懂”的问题;“一口办”加强综窗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打通内部壁垒,实现“一口受理、一站办结”。

区人社部门给自己做“加法”,坚持需求导向,将精准服务送到了企业和人才的心坎里。

日前,位于天地软件园的京东智联信息科技公司刚获批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评审,企业员工对如何申办享受高新企业人才落户政策较为关注。区人才服务中心将“上门办”服务送进园区,开展“人才政策送上门”服务,为京东智联信息科技公司、云赢销网络科技公司、百先信息科技公司、巨阅文化传媒公司等多家企业提供面对面宣讲,吸引了企业人事部门及相关员工的参与。中心服务专员介绍,“我们精心设计政策课件,重点围绕人才引进政策高新技术企业人才申办条款、居转户及海外引才等政策内容展开,通过宣讲解读和答疑解惑,切合了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人才及时了解、知晓、享受政策,助力企业引才、聚才、留才。”

区人才服务中心进园区开展“人才政策送上门”服务

今后,区人才服务中心将秉承“新˙贴心,才有谱(普)”服务理念,以“管家问+专家诊+上门办+沙龙推”等系列服务举措,当好人才的贴心“店小二”,持续为普陀热气腾腾的“大火锅”添“才”加火。

正如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所说,“我们人社部门既要当好保障改善民生的‘守门员’,也要当好服务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让‘人靠谱 才无忧’更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

姚佳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