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携手谱中以新章、同心拓创新未来!长三角中以创新园主题活动在普陀举行

来源:上海普陀     作者:姚佳琳     编辑:赵菊玲     2022-01-26 19:38 | |

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响中以(上海)创新园“金字招牌”,吸引高层次人才、高能级项目落地发展。1月23日下午,“携手谱中以新章 同心拓创新未来——长三角中以创新园主题活动”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曹远峰出席,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爱德华、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复星国际联席董事长汪群斌,常州市副市长陈志良,市科委副主任陆敏,临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刘伟,以色列驻上海副总领事莫馨,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副区长徐树杰、蒋龙,常州市武进区区长恽淇丞出席活动。

姜冬冬代表中共普陀区委、普陀区人民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以(上海)创新园是中以双方合作打造的标志性项目之一,普陀区把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作为重大战略任务,举全区之力抓好推进落实。两年来,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运作机制建立健全、环境品质持续提升、功能平台全面构建、重点产业蓄势发力、创新生态不断优化。今年恰逢中以建交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更好推进中以创新园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此为契机,深化中以双方的合作,朝着打造中以创新合作示范区、国际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地的目标迈进。要高举科技创新的大旗,健全科技创新、产业孵化、企业对接、成果落地全链条转化机制,努力推出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突破和“从1到100”的应用性转化。要做优人才发展的环境,发挥好各类创新平台的吸附作用,聚焦园区发展精准引才育才,以更大力度推进人才服务体制改革。要厚植产业壮大的土壤,充分发挥资金、政策、平台、服务等叠加优势,支持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升级投入,联动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力量,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普陀区委、区政府将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为中以(上海)创新园的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与各方携手将长三角中以创新园打造成为中以两国创新合作领域的典范工程和旗舰项目,让中以合作之树更加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中以(上海)创新园人才公寓项目正式启动

活动中,临港集团与普陀区领导共同启动中以(上海)创新园人才公寓项目。随着项目启动,由临港集团开发的近200套高端人才公寓将率先投入使用,进一步促进园区人才安居保障,推动产城融合。

数字产业CTO高管教育与数字创新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产业导师聘任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华东师范大学与普陀区再次携手,双方领导共同为数字产业CTO高管教育与数字创新示范基地揭牌,为基地新晋产业导师颁发聘书。今后,示范基地将更好地发挥高校、园区、企业的各自优势,培养一批立足长三角,兼具全球视野和责任担当的卓越工程师、战略企业家,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中欧人才技术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此外,普陀区与中欧技术中心领导共同启动“中欧人才技术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将充分发挥海外华商会等组织和资源优势、跨国企业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促进产业、人才、技术的协同创新、联合孵化,推动海外人才到上海乃至长三角发展。

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基金战略协议

本次活动中,承接国家战略的上海市普陀区、常州市武进区两地政府,携手复星,联合发起总规模为20亿的“中以长三角科创(人才)基金”。现场,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基金战略协议,搭建中以创新技术转化、科创人才发展的桥梁,助力两国科技领域的合作深化。

活动现场

此次主题活动聚焦国家战略,加强位于长三角的中以常州创新园、中以(上海)创新园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产业、企业、人才的互通互联,城区、校区、园区的互融互进,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化两国创新合作,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姚佳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