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留沪过年,不妨到上海海昌看全球首个仿生鲸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裘颖琼     2022-01-27 08:47 | |


图说:仿生鲸鲨在火山鲨鱼馆登场 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

留沪过大年,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迎来了一位体型巨大的新朋友——仿生鲸鲨。虎年春节将至,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推出一系列新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热闹非凡且潮流范十足的新春游园会。

防疫进入常态化,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进行早中晚三次公共区域消毒工作,游乐设施及面客服务区域每小时消毒一次,园区消防设施及应急疏散通道保障正常使用;针对入园客流量实时监控,备有大客流应对预案,并增加应急车辆驻场,联络消防车、救护车驻场做应急准备,各类防护器材与消杀器材储备充足。此外,公园全体员工上岗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且园区及度假酒店全体员工第三针疫苗接种率百分之百,种种措施保障疫情防控,让游客玩得安心、舒心、开心。

图说:工作人员定时对扶手进行消毒 采访对象供图

仿生鲸鲨还原各种动作

新春期间,世界首个仿生鲸鲨在火山鲨鱼馆登场。与真实的鲸鲨几乎如出一辙,这条身长4.7米的“鲸鲨”重达350公斤,高度还原真实鲸鲨的各种动作,能在水中完成直线、转弯、上浮、下潜、定深、嘴部张合、鳃裂等动作,具备无线遥控、程控游动和自主游动等多种控制方式。虽然身形巨大,但“鲸鲨”灵活自如,最大游速可达0.7m/s,还能下潜到最深10米的水中。在七度倾斜沉浸式大展缸中,这个庞然大物与万千色彩斑斓的奇珍鱼类并肩遨游,不仅让市民游客领略到海洋深处的奇幻秘密,感受浪漫的“蔚蓝之梦”,同时也为农历新年增添了十足的喜气。

仿生鲸鲨的“爸爸妈妈”是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新光集团”)的博士团队。航天新光集团是我国最早的航空航天动力研制企业,先后研制出多型固体、液体火箭发动机;为探月工程及科学卫星探测提供关键技术和产品,其研制生产的连接分离机构等产品确保了“神舟一号”到“神舟十号”的成功发射。

2020年,航天新光集团与海昌海洋公园联合研发了一条仿生江豚。仿生江豚不仅展现了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驱动力,还通过沉浸式的互动剧情,呈现了长江江豚的特殊性及其生存环境,使游客感受到自然与科技的碰撞。

关注对珍稀水生生物的保护,让市民游客能身临其境地与鲸鲨亲密接触,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将全球首只仿生鲸鲨引入园中,在呈现海洋生物精彩魅力的同时,持续践行环境保护职责,呼吁公众一起关注海洋生态。

海洋动物新年跃出新高度

这几天,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里的海洋动物们争相起跳。

虎鲸是海洋霸主,成为了“新年一跃”的排头兵。在保育员的引导下,几只“大家伙”们,奋力一跃,居然全都跳出了不俗的高度,其中一只跃过了5米,达到5.08米。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作为内地首个虎鲸展示地,游客能够在近距离跟虎鲸互动,这不,看到虎鲸惊艳一跳的现场观众就纷纷鼓起了掌。

图说:虎鲸跳跃 周馨摄

海豚剧场的海豚精灵们在《海豚恋曲》的律动下跃至近两层楼高;南极企鹅馆里新生的小企鹅在爸爸妈妈带领下扭动萌萌的身体一跃入水,开始它们新的旅程;海兽探秘馆的海狮家族从水里一跃而起,在空中愉悦地伸展。

奇妙之夜嗨不停

市民一边享用高端法式西餐厅一边欣赏人鱼公主在炫彩海洋下曼姿……春节期间,魔都第一座深海美人鱼餐厅正式开业。同时,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将开放限时星光夜场,更有“虎鲸飞天跃龙门”主题AR秀绚丽首发,集酷炫震撼于一体的虚拟秀,将海洋奇妙之夜点缀得格外璀璨。除此之外,趣味感爆棚的新春海洋生物科普活动,将让市民游客学到各种新奇的知识点;燃情歌舞的花车巡游,将电音与劲舞完美结合,超炫酷的灯光秀让人热血沸腾;近百种南北年货与小吃,无时无刻不在刺激着你的味蕾,挑动着你的舌尖。

图说:魔都第一座深海美人鱼餐厅 采访对象供图

春节期间,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限时限量推出120元儿童特惠、生肖属虎180元半价游园等限定福利,游客可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官方平台购票。与此同时,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联动上海野生动物园发起虎年新春特惠,海陆萌虎新春花式纳福,游客仅需340元起即可通玩两大景区,并参加“鲸腾虎跃”打卡活动,玩转新春季。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