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19台集中签约!浦东高东多层住宅电梯加装跑出“加速度”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梅璎迪     2022-01-27 09:44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宋宁华)昨天下午,高东镇樱花园红樱亭党群服务站热闹非凡。高东镇2022年第一批19台加装电梯集中签约暨加梯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高东镇12个居民区党组织书记、19台加梯签约楼栋业主代表、加梯代建和施工单位代表、部分小区居民代表到场参加。

图说:高东镇2022年第一批19台加装电梯集中签约。高东镇供图(下同)

继2021年首批两台电梯竣工交付,11台加装电梯完成签约后,今年,浦东高东镇“老房加梯”进一步跑出了幸福“加速度”。截至今年1月中旬,千秋嘉苑等10个小区共19台电梯陆续完成业主大会表决程序,并于当天与代建单位进行集中签约。截止目前,高东镇累计共有2台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交付使用,30台电梯完成签约。

扩大参与度

“加梯工作为了群众,同时也依靠群众。”高东镇城建中心(房管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在新年伊始就取得加梯好“成绩”,背后是各方协同推进的共同努力。

如今,高东镇形成房办指导、居委牵头、楼组包干、志愿者积极参与的加梯整体团队,各居委搭建社区协商平台,确保高东加装电梯工作落到实处、做精做细。为了扩大居民的参与度、知晓度,高东镇除了通过在小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以及向居民发放加梯手提环保袋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外,充分利用线上动态征询手段,在12个多层住宅居民区中22个多层住宅小区,设置加梯意愿征询微信二维码。小区居民可以通过线上扫码进入高东老楼加梯小程序,表达自己的加梯意愿,也可以直接向居委会了解加梯相关政策。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了加梯工作的宣传覆盖面,也增强了居民对于加装电梯的参与度。”形成居民、居委双向互动的模式,营造多层小区加装电梯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有超9000户业主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意愿征询,覆盖比例达78%。

针对意愿征询同意率超过50%的楼栋,高东镇城建中心(房管办事处)及时跟进。形成房办指导、居委牵头、楼组包干、志愿者积极参与的加梯整体团队,定期组织分析研判各居委加梯推进动态情况,按照“一小区一策略、一门洞一方法”原则,及时探索和总结经验,有效确保了推进实效。包含累计签约的30个门洞,目前高东已促成41个楼栋进入意向协商阶段。

图说:浦东高东多层住宅电梯加装跑出“加速度”

全流程监管

“通过对加梯工作的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全流程指导与监管,切实解决加梯业主的后顾之忧。”高东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在前期业主意愿时,高东镇确保做到征询合法合规。对加装电梯意愿较强的门洞,居委搭建协商平台,就各业主是否同意加梯以及出资分摊比例等加梯核心事项进行充分协商,达成一直意见后形成具体的加装电梯方案,指导各业委会按照法定程序召开门洞业主小组会议和小区业主大会,通过法定比例后进行加梯签约。

“签约只是加梯成功的第一步。”高东镇城建中心(房管办事处)介绍,本次签约的19台电梯计划将于4月下旬开始施工,在事中施工过程中,高东坚持做到质量安全监管。施工前,高东镇城建中心(房管办事处)牵头施工、监理、居委会、业委会和小区物业等单位做好开工前期准备;施工中,固定每周召开施工例会,明确安全文明施工的规范要求,不定期现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按时保质交付。

电梯加装后,后续维护管理是居民普遍关心的核心问题。为此,高东镇规范事后电梯日常使用管理,统一由小区物业企业负责加装电梯的日常管理,明确物业企业和电梯专业维保单位之间的职责分工,要求物业企业开设专用加梯管理银行账户,按门洞设立子账户,便于居民交费和电梯维保经费的管理,给加梯业主吃下了“定心丸”。

下一步,高东镇将继续发力,助推加梯工作全面提速增效,在已签约3台以上的小区试点成规模加装,让更多居民受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