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这个区营商环境在2021年市级考评中获得第一名,昨天的座谈会透露了这些信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鲁哲     作者:鲁哲     编辑:梅璎迪     2022-01-27 10:36 | |

上海艾为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出拿地需求,闵行区经委在掌握企业诉求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所在地莘庄镇政府,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督促镇相关部门将企业的拿地时间从原计划的2022年底提前到2022年5月,确保企业能在今年上半年顺利开工建设,给艾为电子在闵行的持续发展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这是记者在昨天(26)召开的闵行区“开新局、稳增长、促发展”企业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听到的事。

图说:为2021年度的优秀企业授牌颁奖。闵行区供图

数字化助力大走访

新年伊始,闵行区以数字化助力大走访,精准解决企业诉求。依托闵行区企业服务平台,将2022年第一季度“促发展”大走访信息录入、诉求流转、处置督办等功能融合。通过优化诉求派单流程,强化协同诉求处置机制,初步形成“市区联动、部门联动、上下联动”的诉求处置方式,多方合力打造企业诉求流转全闭环,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服务诉求的解决能力和响应速度。

据介绍,闵行线上搭建依托闵行区企业服务信息平台和市企业服务云闵行旗舰店,建设1个闵行区重点服务企业数据库、1个大数据底层支撑平台、8大业务应用子系统以及N项功能模块,覆盖了企业画像展示查询、走访调研处置流程、外迁预警提示、企业之家赋能、可视化大屏、扶持资金管理、企业服务云官方旗舰店等相关应用场景,初步形成了企业服务平台的应用基础。“企业之家”服务工作站服务辐射范围涵盖所有街镇、工业区、重点楼宇以及园区,数量达到25家,同时,依托大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南部科创中心建设之际,重点打造3-4个个性化的企业之家服务工作站,提升“企业之家”对外显示度、对企认可度。2021年,闵行区营商环境在市级考评中获得第一名。

企业家说对未来“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2021年度闵行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闵行区优秀企业家、市区两级专精特新企业、闵行区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以及上市企业代表到场交流,并为2021年度的数字工厂、智能车间、优秀企业家、经济突出贡献企业等授牌颁奖,以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干劲,在全区形成重发展的强大合力。

“前年,我们的营收是5000万元,去年,增长到了2亿元。今年,我们力争达到10亿-15亿元。”“我们的经济数据,展现了公司在中国、在上海、在闵行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昕诺飞在华拥有9家工厂和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并在上海闵行区虹桥镇设立了大中华区地区总部。展望2022年,我们将持续发力智能物联照明、UVC紫外杀菌、农业照明等重点业务增长领域,希望实现在中国业绩的持续增长。”在现场,上海卓然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企业在闵行发展壮大的喜人成绩,并对未来表示“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闵行正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

2021年,闵行乘势而上,正式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主城区建设的新征程。闵行区领导在座谈会上介绍,去年全年,闵行完成生产总值2843亿元,同比增长8%。当前闵行正处于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时期。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枢纽片区基本建成,9000多家企业落户,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等功能型平台投入运营。推进设立自由贸易账户、放宽外资准入退税等一批高含金量政策落地。“中欧班列—上海号”闵行始发,全球资源配置功能不断加强。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大零号湾”创新创业集聚区建设全面启动,“环高校科创带”初具规模。目前,全区拥有市级以上科技小巨人企业241家、专精特新企业263家、企业技术中心97家、高新技术企业2328家,排名均位居全市前列,创新开放发展氛围日益浓厚。

新民晚报记者 鲁哲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