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中央空调出风干净吗?这些宾馆酒店抽检不合格!

  又到了开空调送温暖的季节,中央空调吹出来的风干净吗?市卫生计生委对130家住宿业服务机构进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随机抽查,25家因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卫生标准要求,被要求整改。

  其中,上海维也纳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锦丰大酒店有限公司、上海银湖酒店有限公司佘山索菲特大酒店等9家检出风管送风细菌总数超标,上海明天广场有限公司金威万豪酒店、上海礼兴酒店有限公司新天地朗庭酒店管理分公司、城市酒店(上海)等7家检出空调冷却水嗜肺军团菌超标,详情请看↓

  抽查基本情况

  根据随机抽查的原则,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130家进行检查,并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每次随机抽取2名监督员进行检查,具体按照《上海市卫生计生部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随机抽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执行。

  抽查内容

  抽查内容包括:对设备设施运行情况与卫生管理情况的现场检查,以及对卫生指标的实验室检测。设备设施检查项目包括风口及周边区域有无积尘、风管管体是否完好、风管内部有无垃圾、冷却水杀菌/灭藻剂有无露天贮存、空调机房是否清洁干燥、冷却塔内壁有无明显污泥/苔藓、冷却水是否经水质处理、冷却(加热)盘管有无霉斑、凝结水排水管是否保持通畅以及新风机组能否正常运行等;卫生管理情况检查项目包括有无空调卫生学检测报告、开放式冷却塔清洗消毒记录、风口定期清洗记录、空气过滤网/过滤器清洗或更换记录、有无空气处理组/表冷器/加热(湿)器/冷凝水盘的清洗记录,有无风管清洗后内部情况影像资料以及有无设备设施维护、维修、检查记录与预防空气传播性疾病应急预案等;抽检采样卫生指标包括空调送风中可吸入颗粒物、细菌总数、真菌总数、β-溶血性链球菌、积尘量、风管内表面积尘细菌总数与真菌总数以及新风量等。

  抽查方式

  抽查方式为现场监督检查和实验室检测。

  抽查结果分析

  被抽查的130家住宿业服务机构中,105家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卫生标准要求,25家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卫生标准要求,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1、上海鸿华度假酒店有限公司未按照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标准的要求定期清洗。

  2、上海丽菲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新风量不符合卫生标准。

  3、上海浩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兴荣温德姆酒店1家空调送风PM10超标。

  4、上海益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金辰大酒店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空调风管内表面积尘量超标;

  5、上海大厦、上海秀仕酒店经营有限公司分公司、上海江天实业有限公司江天宾馆等3家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空调风管内表面的真菌总数超标。

  6、上海平高酒店有限公司、上海英式风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立诗顿宾馆、上海维也纳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锦丰大酒店有限公司、上海银湖酒店有限公司佘山索菲特大酒店、上海雪浪湖农家乐观光旅游有限公司、上海白玉兰宾馆有限公司、上海浩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兴荣温德姆酒店、上海迪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同济君禧大酒店等9家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风管送风细菌总数超标。

  7、上海世茂睿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松江分公司、上海余之乐实业有限公司等2家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风管送风细菌总数和风管内表面积尘量超标。

  8、上海远洋宾馆有限公司、上海明天广场有限公司金威万豪酒店、上海礼兴酒店有限公司新天地朗庭酒店管理分公司、城市酒店(上海)、上海书香门第酒店有限公司、上海宝龙展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宝龙艾美酒店、上海维也纳秀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空调冷却水嗜肺军团菌超标。

  抽查结果处理

  1、崇明区卫生计生委已对抽查不合格的上海鸿华度假酒店有限公司实施警告的行政处罚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整改。目前,该单位已整改。

  2、虹口区卫生计生委对抽查不合格的上海大厦和上海远洋宾馆有限公司责令整改。目前,2家单位均已整改。

  3、黄浦区卫生计生委对抽查不合格的上海益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金辰大酒店、上海明天广场有限公司金威万豪酒店、上海礼兴酒店有限公司新天地朗庭酒店管理分公司、城市酒店(上海)4家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目前,这4家单位在整改中。

  4、嘉定区卫生计生委对抽查不合格的上海丽菲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已整改。

  5、闵行区卫生计生委对抽查不合格的上海书香门第酒店有限公司、上海宝龙展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宝龙艾美酒店等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已整改。

  6、浦东新区卫生计生委对抽查不合格的上海秀仕酒店经营有限公司分公司、上海江天实业有限公司江天宾馆等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该2家均在整改中。

  7、松江区卫生计生委对抽查不合格的上海平高酒店有限公司、上海英式风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立诗顿宾馆、上海维也纳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世茂睿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松江分公司、上海余之乐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锦丰大酒店有限公司、上海旗山大酒店有限公司、上海维也纳秀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银湖酒店有限公司佘山索菲特大酒店、上海雪浪湖农家乐观光旅游有限公司等10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该10家均已整改。

  8、杨浦区卫生计生委对抽查不合格的上海白玉兰宾馆有限公司、上海浩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兴荣温德姆酒店、上海迪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同济君禧大酒店等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该3家均已整改。

  原标题:【监管】中央空调出风干净吗?这些宾馆酒店抽检不合格!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航拍大片里的洋山港!竟然这么壮观这么美! 2017-12-10 20:35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