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本市14个区可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明年年初前全部开打

  宫颈癌疫苗(HPV疫苗)11月8日开针了!现在全市已有14个区可以接种HPV疫苗,接下来金山和奉贤区也将在明年年初提供接种。

  下面这些关于HPV疫苗的常见问题,需要接种的妹子们可得仔细阅读。

  Q:HPV疫苗是什么?

  A:宫颈癌疫苗的学名叫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HPV是一种主要侵犯人体皮肤粘膜的病毒,主要通过性传播。只要有性生活,就可能感染HPV。除了宫颈癌,HPV还可以引起人类生殖器官湿疣、外阴癌、阴茎癌、肛门癌等。

  目前已发现了190 多种HPV基因型,其中已确定了至少13种可能致癌的高危HPV基因型。此外,还有一些基因型(HPV-68和HPV-73)的致癌性证据有限。其中“罪大恶极”的就是HPV-16和HPV-18这2种最常见的致癌性 HPV 基因型,在HPV阳性的侵袭性宫颈癌中大约占了七成。

  这次供应的二价HPV疫苗就是针对HPV-16和HPV-18这2种基因型,可预防由它们引起的宫颈癌及相关癌前病变。此外,二价HPV疫苗还能对其他HPV基因型,如HPV-31、HPV-33和HPV-45引起的癌前病变提供一定的交叉保护。它对所有型别HPV引起的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3+)的总体保护效力达到了93.2%。

  此外,全球部分国家和地区还有四价HPV疫苗(预防HPV-6,HPV-11,HPV-16和HPV-18)以及九价HPV疫苗(预防HPV-6,HPV-11,HPV-16,HPV-18,HPV-31,HPV-33,HPV-45,HPV-52和HPV-58),除了预防疫苗相关基因型所引起的宫颈癌外,还能预防肛门癌和生殖器疣等疾病。

  Q:接种了宫颈癌疫苗就不会得宫颈癌了吗?

  A:并不是绝对的。HPV共有190多种HPV基因型,接种HPV疫苗预防的仅仅是疫苗相关基因型所引起的宫颈癌及其相关癌前病变,并对一些其他的基因型有一定的交叉保护作用。如果感染了其他基因型,还是可能会得宫颈癌。

  Q:哪些人群可以接种?

  A:宫颈癌的主要患病人群仍是中老年妇女,但近年来年轻女性发病有增长趋势。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生殖器官主要和性行为有关,由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群发生初次性行为的年龄不同,各组织机构建议的免疫年龄也有所不同。二价HPV疫苗在中国大陆地区获批用于9-25岁的女性。

  若女性已经怀孕,建议推迟或中断接种程序,等妊娠期结束后再进行接种。不过,目前对妊娠期不慎接种HPV疫苗的产妇及其宝宝进行观察后,并未发现与疫苗存在因果关系的不良事件。

  Q:怎么接种?多少钱一针?去哪儿接种?

  A:二价HPV疫苗推荐按照0、1和6月的程序分别接种1剂次,共接种3剂次。每剂疫苗的价钱是585.5元。

  HPV疫苗可在本市部分接种门诊和特需门诊进行接种。目前包括HPV疫苗在内的二类疫苗均由各区自行采购,可致电各区疾控中心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详情。

  Q:接种了疫苗还需要做宫颈癌筛查吗?

  A:需要,HPV有190多种基因型,接种HPV 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基因型的 HPV感染。接种HPV疫苗并不能替代宫颈癌筛查,将疫苗接种和宫颈癌筛查相结合,才是预防宫颈癌的最佳手段。上海市疾控中心建议,20岁以上或有3年以上性行为的女性,每年进行一次宫颈癌筛查。

  温馨提醒

  最后要提醒您,随着年龄的增长暴露于HPV的风险会升高,世界卫生组织(WHO)首要推荐的接种对象是9-14岁尚未发生性行为的女性,因此建议尽早接种HPV疫苗。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1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该疫苗,也仍具有一定的预防效果,具体可按照疫苗说明书进行操作。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昨早高峰上海一老人突然昏迷 公交司机请警车开道合力送医 2017-12-15 07:29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