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闵行这些头戴“星级”光环的公园,您都去过了吗?

来源:上海闵行     作者:综合     编辑:李晖     2018-01-25 10:24 | |

    筒子们,我们都知道酒店通常会按照等级标准分成五大类,即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星级越高就越说明酒店整体的设施设备及服务水平处于领先水平。同样的,公园也有星级之分。早在2005年,我们闵行的莘庄公园和体育公园就已经评上了市五星级公园的称号。

    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这两家公园的自述,听听TA们的前世与今生吧——

莘庄公园

    “我”叫莘庄公园,家住莘庄镇西南,东临莘西路、北邻莘浜路、南与西有郁家浜围绕,总面积38785平方米。说起“我”的曾用名,相信您也知道“我”曾被大家乐称为莘野梅园,也称杨家花园。后来“我”从私家花园变成了向公众开放的公园。我的标志是梅花,整座公园里以梅花为主题,布设景点。新老园区间以石拱形卧虹桥相连,东西合璧,形成整体。相信来到这里游玩的市民也会像“我”一样爱上梅花,爱上闵行冬末春初的这抹亮色。

    地址:莘浜路421号

    公交线路:闵行20路、闵行12路、747路

闵行体育公园

    “我”叫闵行体育公园,住在上海市外环线西侧,莘庄镇与七宝镇的交界处。“我”和大家正式见面是在2004年1月,今年“我”已经14岁啦!“我”是上海市首座以体育命名的公园,也是上海市第一座大型城市主题公园,总占地面积1260亩。“我”这里有许多好玩的地方,有体育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热带风暴水上活动中心及10个景区和各种体育健身设施。

    地址:新镇路456号

    公交线路:753路、763路、173路

    听完两家公园的叙述,大家是不是恍然间发现自己经常光顾的公园原来等级这么高!而且闵闵听说,五星级公园的评选要求也极为严格,不仅要具有完整的总体规划和科学合理的植物配置,而且公园服务要规范,园内的治安也要达到良好水平。

到星级公园看四季

感受闵行浓浓绿意

    根据《闵行区绿化市容“十三五”规划》,到“十三五”时期末,闵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加1平方米,达到10平方米左右。截至目前,闵行公园绿地面积累计2529.21公顷,拥有城市公园30座。这其中,除了莘庄公园和闵行体育公园两家五星级公园外,还有四家三星级和五家二星级公园。

    闵行公园(三星级)

    闵行公园位于沪闵路249号。园内建有棚架长廊、大型假山盆景、荷花池、假山等,以高大乔木、四季花木和高低错落的绿篱分隔空间。

    古藤园(三星级)

    古藤园位于临沧路148号。TA是典型的中国古典园林,园内有一棵470多年历史的古紫藤,高3.7米,围1.5米,覆盖面东西24米、南北14米,枝蔓横斜,为沪上紫藤之最,系明嘉靖年间乡贤、诗人董宜阳手植。

    吴泾公园(三星级)

    吴泾公园位于剑川路2号。公园以自然式布局,组织多层次空间,小中见大。园内有4800平方米的湖面,环湖置景,建有青枫亭,丛桂亭等建筑小品。

    红园(三星级)

    红园位于江川路354号。TA的前身是上海汽轮机厂的专用绿地,后经改建,于1960年7月23日对外开放。在1962年公园改名为“红园”。TA以水组景,山水结合,聚散相成。水面自然曲折,湖中心的小岛与沿湖设置的亭、廊、台、桥构成了公园多姿多彩的风景。

    航华公园(二星级)

    航华公园位于航新路600号。园内植物一百二十余种,以雪松、香樟、桂花、刚竹、红枫等为主景,在植物的配置上总体分为春、夏、秋、冬各季典型植物进行组合。全园地形错落有致,建有假山、园亭、水榭、仿真岩石沙滩、汀步、廊架、水体以及广场等设施。

    黎安公园(二星级)

    黎安公园位于秀文路118号。公园内植物品种丰富,选用了近120种品种,其中新优品种近40多种。这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集观赏、休闲、健身、娱乐功能于一体的自然生态公园。

    莘城中央公园(二星级)

    莘城中央公园位于闵城路180号。其园林风格融国外规则式园林与中国现代园林为一体,体现了自然风景与人工造景相统一,成为市民可游、可娱、可留的休闲娱乐场所。

    水生园(二星级)

    水生园位于东川路3366号。公园主要以种植水生植物为主,同时还兼具观赏、垂钓、水生植物研究和河泊生态修复系统科研等多种功能。

    田园(二星级)

    田园公园位于梅州路445号。园内设了田园科普图书馆,投放各类图书近400册,供市民游客免费借阅。

此外,根据2018年闵行区政府实事项目,今年,闵行还将新增33个街心绿地(口袋公园),涉及14个街镇及区直管绿地,共计13万余平方米。

    在公园绿地面积快速增长的同时,公园的星级评定也成为一把标尺,度量着闵行每座公园的园容原貌和服务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随着公园质量的提升,市民们也多了高品质的活动场所,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竖立保护公园环境的意识,不随意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园里的一草一木,一同来保护我们的环境,让我们居住工作的闵行更加生态宜居!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