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好消息!徐汇这3所学校获“国字号”荣誉

来源: 上海徐汇     作者:综合     编辑:李晖     2018-02-08 11:32 | |

    好消息!徐汇区的三所学校获得“国字号”头衔啦!

    近期,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这个“国字头”可不一般,来看看徐汇有哪些学校上榜,又分别传承了哪些文化项目?

    那么,这三所学校在传承优秀文化艺术上有哪些独特之处?为何可以脱颖而出?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

上海市徐汇区田林小学

    上海市徐汇区田林小学始创于1967年,是田林地区第一所小学。1984年,学校更名为徐汇区田林小学。

    1999年起,“纸文化”成为学校的“一校一品”,纸雕、纸编、纸版活动成为学校的特色项目,科技与体育相结合的纸运会成为学校的常态活动。纸艺活动激发了学生探究科技和艺术创作的兴趣,提升了学习能力,更从中领悟了“韧以励志,平以求实,薄以载博,创以达美”的文化精神,涵养了学生的文明素养。

    进入二十一世纪,学校坚持和谐兴校与教育公平的原则,提出“让每个生命都闪光”的理念,以及“上好每一节课,善待每一个学生,感动每一位家长”的教风。

    2017年,学校以建校五十年纪念活动为新的起跑线,致力于把学校建成师生共同成长的乐土,办成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好评的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随着教育改革的逐步深入,学校已基本形成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和探究型课程的课程结构,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保证。学校在夯实教学基础、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和兴趣的同时,稳步推进“一校一品——纸艺”特色项目的建设。

    学校已荣获上海市科技教育研究所实验基地校、上海市平安校园、徐汇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示范基地、徐汇区艺术特色项目学校、徐汇区安全文明校园、徐汇区文明单位等称号。

上海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专科学校

    上海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专科学校(简称上音附中),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中专),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文化部共建,以上海市人民政府管理为主,直属上海音乐学院领导。

    其前身是人民音乐家贺绿汀教授于1951年创办的少年班;1952年行知艺校音乐组并入少年班;1953年正式建立中央音乐学院华东分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1956年,学校随院部更名为上海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专科学校。同年,又建立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儿童音乐学校(简称上音附小)。1996年,上音附小并入上音附中,实行大、中、小一贯制的音乐教育管理体制。

    建校六十年来,学校在党和国家各级领导关心和重视下,以培养国家级音乐人才为已任,遵循音乐教育的规律,结合青少年的特点,形成自身鲜明的办学特色:“重视基础学习、强化专业训练、勤于艺术实践、培养全面人才”。上音附中师生在国内外音乐比赛获奖850余人次,其中国际音乐比赛获奖280余人次, 国内音乐比赛获奖570余人次。

    民乐科是上音附中的“特色专业”之一,设有二胡、琵琶、扬琴、柳琴、中阮、古琴、笛子、古筝、唢呐和及板胡等小专业。课程设置有专业课、重奏课、乐队课、齐奏课等。学制为小学三年(四、五、六年级),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学科现有学生101名,专职教师7名。

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

    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是市政类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创建于1953年,学校现有专任教师80余名,其中中高级职称占80%左右,师资力量雄厚。

    在上海市改革发展特色示范校和园林技术专业品牌建设中,学校特别重视园林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品牌建设,作为中国传统插花文化传承基地,曾举办中国传统插花艺术作品交流展,将其作为创建上海中职学校民族文化传承教育基地的一项重要工作,并积极向大众传播和推广中国传统插花文化。

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学生,也多次在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林业技能大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等比赛中获得插花项目的奖项。

    学校还先后获得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上海市百所职业学校重点建设工程、国家建设部职业教育先进集体、上海市行为规范示范校、上海市食品安全A级单位等荣誉称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