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沪2018年初中毕业体育考试标准公布!你现在还能拿几分?

来源:上海发布     作者:综合     编辑:钱滢瓅     2018-03-16 09:23 | |

  初三的同学们注意了!市教委发布,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日常考核两部分组成,各15分,计入中考录取总分。统一考试4月底完成,设4类项目,分别包括长跑、游泳、50米跑、立定跳远、垫上运动、篮球、足球等。每位考生必须参加全部4类项目,可在各类项目中各选择一个自己擅长的项目。成绩评价标准等见文末↓快来算算,你能拿几分呢?

图片来源:IC

  体育考试的结构和内容

  (一)结构和分值

  2018年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日常考核两个部分组成,总分为30分。其中统一考试为15分,日常考核为15分。

  1.统一考试分设四类项目:第一类项目满分为6分,第二类项目满分为3分,第三类项目满分为3分,第四类项目满分为3分。

  2.日常考核由《体育与健身》学科考试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两部分组成。其中《体育与健身》考试成绩满分为6分(七、八、九年级各为2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满分为9分(七、八、九年级各为3分)。

  (二)内容与项目

  1.统一考试

  (1)第一类项目: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游泳(男、女生均为200米)

  (2)第二类项目: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跳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游泳(25米)

  (3)第三类项目:垫上运动、单杠、双杠、横箱分腿腾越

  (4)第四类项目:篮球、排球、足球

  每位考生必须参加全部4类项目的考试。可在上述各类项目中各选择一个自己擅长的项目作为考试项目,项目一经选定后,不得更改。

  2.日常考核

  (1)平时体育考试项目

  七年级 第一学期 1000米跑(男), 800米跑(女),跳高,支撑跳跃,武术

  第二学期 50米跑,实心球,跳绳,双杠

  八年级 第一学期 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跳远,垫上运动,篮球

  第二学期 50米跑,实心球(原地侧向),单杠,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九年级 第一学期 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垫上运动,武术

  第二学期 50米跑,实心球(侧向移动),横箱分腿腾越

  (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项目

  初三毕业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定项目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规定的项目执行。

  成绩评定

  根据《课程标准》初中教学要求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评分标准,结合本市初中学生体质的总体水平,我委制定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成绩评价标准与要求。

  成绩评定:考生的体育考试成绩由统一考试成绩(满分15分)和日常考核成绩(满分15分)之和组成,计入中考录取总分。

  体育考试的组织与管理

  (一)统一考试

  各区应采用统一集中测试方式。游泳项目可组织考生分批前往指定的游泳池进行集中测试。

  统一考试的时间必须在2018年4月进行,并于4月底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区选定,并上报市教委体卫艺科处。每位考生的全部项目必须在当天内连续完成(游泳项目可另定)。

  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原则上应在有400米环形跑道的田径场上进行,并安排在当天考生的最后测试项目进行。其它项目的考试顺序由区自行安排。

  统一考试的场地应封闭考场,器材应符合本方案规定的标准。考前必须对场地器材的安全性和准确性进行检验。每个项目的测试必须做好安全预案,安排专人负责保护,确保考生安全。

  (二)日常考核的组织实施和管理

  1.各校应根据市教委教研室规定的各年级考试内容和项目,严格要求体育教师按照学期教学计划和单元教学内容,在单元教学结束时对学生进行考核,并就测试标准、方式和结果实事求是地评定,不得弄虚作假,原则上学校应组织3名体育教师参与评分。发现违纪违规现象,学校要及时处理。

  2.学生每项测试成绩应及时告知学生本人,学期结束时,在体育教研组统一组织下对各项考试成绩汇总评定,经教导处确认后,公示评定结果,同时应记录在《上海市学生成长记录册》上。学年结束前,将评定结果及时输入上海市中学体育与健身学业评价数据库,上报区教育局,不得更改。

  3.《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须在上一年9-10月份进行,各区可组织集中测试,也可以各校为测试点,统一配备测试器材,由区教育局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的方法与细则负责组织测试,学校予以配合。并在当天将测试数据输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上报软件并上报区教育局。同时,探索建立常态化的体质监测机制。

  4.《体育与健身》学科学期考试成绩以各单项测试成绩之和除以测试项目数,即为学期考试成绩;学年考试成绩以两个学期考试成绩之和除以2,即为学年考试成绩,其换算日常考核成绩标准:

  85分—100分  得2分      75分—84分  得1.5分

  60分—74分    得1分     59分以下     得0.5分

  (注:学期考试成绩计算出现小数点,保留2位;学年考试成绩计算出现小数点,按“四舍五入”原则处理)

  5.初中学生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中规定的评分标准、各项目权重和等级进行评定。《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换算日常考核成绩标准:

  优秀  得3分     良好    得2.5分

  及格  得2分     不及格   得1分

  (三)体育考试成绩的复核与仲裁

  考生对日常考核成绩有异议的应在成绩公布之日起3天内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由学校予以复核。考生对统一考试成绩有异议的,本人应在测试现场,向测试裁判反映或向体育考试仲裁小组提交书面申请,由仲裁小组予以复核。逾时不再受理。

  (四)严格体育考试的监督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设立体育考试咨询站和监督电话,并在考试现场设立总监考,及时准确地解答考生及其家长提出的问题,正确引导考生参加体育考试,监督检查考试过程。考生对考试工作中出现的各类违规违纪、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行为,有权直接向区或市体育考试领导小组反映,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市教委将委托市教育督导事务中心组织督导队伍对各区统一考试进行全程督考。

  体育考试经费由区教育局及学校予以安排。

  上海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统一考试 项目成绩评价标准

  一、男生部分项目考试成绩评定

  二、女生部分项目考试成绩评定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