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投诉吧 > 正文

老夫妻签证被拒麻烦不断:“美国游”万元定金打水漂还要倒贴

来源:视觉中国

  如今,市民赴欧美境外游的很多,但你知道吗,如果急着入团,签证一旦被拒,旅游定金极可能会损失。最近,市民周老伯和老伴两人均因签证问题不能出行,不但1万元定金打了水漂,还面临“倒贴”尴尬。“什么都没享受到,反而损失了一大笔钱。”夫妇俩和旅行社的协商陷入僵局。

  签证问题无法出行

  周老伯和老伴尹大妈均已七旬。7月24日,两人在位于浙江中路400号的龙廷国际旅行社,报名参加了“美国东西海岸夏威夷10大名城6大公园21日游”,出发日期为9月20日,团费共5万元左右,先付定金1万元(2人)。

  8月24日,两人到美国领事馆办理签证,然而均不顺利。

  被“拒签”的过程值得一说。周老伯告诉记者:“9月12日上午,老伴在地铁里,美国领事馆先后打她两个电话,她因接听不便,都摁掉了。”周老伯说,之后领事馆联系到他,希望他转告尹大妈不要再拒接电话,“当时并没有说拒签”。但等到尹大妈接起电话时却被告知,她的美国签证被拒签了。

  周老伯的签证原本成功办理出来,但当天下午旅行社帮其“注册登记”时,发现周老伯的签证已被撤销。

  损失定金还要倒贴

  这下,老夫妻两人陷入尴尬境地。围绕退款问题,他们和龙廷国际旅行社发生分歧。

  周老伯表示,老伴是9月12日接到拒签通知的,他也在当日发现签证被撤销,旅行社都在第一时间掌握了相关消息,但9月13日,他们居然收到航班确认信息。“在这种情况下,旅行社还帮我们订购了美国的国内航班,如今这部分费用要我们全部承担,太说不过去了。”

  旅行社列出的账单是这样计算的(其中主要为机票费):东航国际段1500元+签证费1200元+美国航班内陆段1740元+跨海段1960元,合计每个人支付6400元。

  周老伯实在有点难以理解:“我们的定金有去无回不算,还要我们倒贴?”

  经验教训先签后团

  9月26日上午,记者和龙廷国际旅行社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王小姐对要求周老伯和尹大妈每人支付6400元费用作了详细解释。

  其中之一是东航的国际段。“我们在8月30日之前,已经分3次向东航支付机位费。这笔费用是每人3500元,现减免2000元,每人还需承担1500元。”

  其二是美国航班的内陆段。“旅行社提前向航空公司拿机位是正常操作。我们在8月30日已向美国的航空公司(美联航)确定乘客人数43人,9月11日已付清全款。”那为何周老伯在9月13日还收到乘客确认信息?对方解释,9月11日之前是确定机位,9月13日提交的是乘客名单,这相当于完成确认乘客和机位的对应关系。此时,对旅行社来讲,机票费用已经全部支付完成。“这笔钱是不能退的。”之后涉及的美国航班跨海段的情况也是如此。

  工作人员表示,上述退款规则符合合同精神。出现这样的局面他们也很无奈,但客观的确如此。他们理解周老伯的“胸闷”,愿意和周老伯进一步沟通,公司可承担部分损失。

  对其他消费者来说,如何避免遇到类似周老伯夫妇的“尴尬”?是否先办签证再参团更为可行?龙廷旅行社工作人员向记者“划重点”表示,这大约有两种情况:对美国游来说,可以先办签证再入团,虽然“两步分开走,费用可能略高些”;而对欧洲游来说,鉴于团签成功率高,还是建议游客办签入团“一条龙”,如果担心发生意外情况难以调整行程,可选择提前三四个月报团,“时间充裕,可以方便将机位调剂给后续客人。”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86丨有凤来仪 “高洋上”垂直大学嵌入陆家嘴 2017-09-26 12:53
聚合
上海文化体育设施新风景 上海文化体育设施新风景

人文之城、魅力之城,近年来,上海推进一批重大文化体育设施建设,这...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