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市分析】创业板绝地反击大涨2%

  沪深两市周二(1月17日)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快速反弹,创业板翻红,呈现深强沪弱格局。无奈市场人气涣散,两市双双翻绿走低。午后1点21分创业板异军突起,次新股疯狂反弹,乐视网封板引领中小创跟随,维持到收盘。沪指虽不及创业板强势,弱反弹守住半年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8.77点,涨5.34点,涨幅0.17%,成交额1547.6亿元;深成指报9826.79点,涨114.00点,涨幅1.17%,成交额2008.2亿元;创业板指报1867.87点,涨37.02点,涨幅2.02%。

  盘面显示,板块个股涨多跌少。次新股、高送转、造纸、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中国外汇占款连续14个月下降;两市融资余额跌破9000亿;多家上市公司股东急增持;多家央企近期密集召开会议勾勒2017改革路线图;今年再融资规模将控制在去年一半;动力电池产能门槛将调低,要求趋严;多地获知控制煤电规模,大量项目被要求推迟到“十三五”后;24省公布2016年地方GDP增速,西藏、重庆、贵州增速均超10%;IMF上调今年中美经济增速预期;地方两会聚焦环保,雾霾治理成主要议题;东北特钢再曝14亿中票违约;两桶油表态将持续推进混改,石油央企混改望提速;欧股收跌,美股休市,A股盘尾V型反弹,创业板一度跌6%,黑色系期货大涨。

  点掌财经嘉宾张春林老师认为,今天创业板收出一根2%的小阳线,与前面该指数18%的跌幅相比,只能算是毛毛雨,但这种毛毛雨有一定的几率变成暴风雨,其标志就是创业板指数重新站上2000点之上,而龙头可能就是前面提到的300104(乐视网)。在指数还没有明显转好的情况下,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我们的总体策略建议仍然是防御为主,待创业板指数重新收复2000点,将完成第一阶段攻坚,届时方能适当加重仓位应对。这种右侧交易策略,虽然可能少赚140点,但是却可以避免因提前抄底的不确定性导致的亏损和风险。

  短线的机会在于超跌股,超跌反弹行情往往伴随着普涨,跌幅越大反弹越强,但超跌反弹结束之后,市场将出现分化。所以短线而言,可以轻仓位关注一些超跌反弹的中小市值标的,待分化之后市场将出现真正意义上的热门板块。

  (温馨提示:文中涉及标的,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欲知更多专家观点,请关注点掌财经公众号“gupiaolz”。图来源/东方IC)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